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货车翻入河道 有人救司机 有人抢柚子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7日05:59 三秦都市报

  本报讯 (首席记者 李永利 实习生 王锦)12月16日上午,伪造行驶证和车损保险卡的江西司机洪达勇只身驾驶一辆核定载重8.9吨的货车,拉着20吨柚子向西安方向行至312国道1431公里+300米(蓝小公路蓝田段)处时,由于刹车失灵冲入路西15.8米深的河道内,车体彻底报废,但洪达勇被甩出驾驶室后经附近群众及时救治而奇迹生还。事发后,勘查完现场的民警刚刚离开,当地50余名群众提着编织袋进入河道哄抢柚子,洪达勇请求民警赶快帮他将20吨柚子以1500元处理掉。

  昨天中午12时许,记者来到312国道1431公里+300米处时,发现该处路面宽约40米(停车休息路段),路西防护钢板的7根柱子被连根拔起,长约20米的钢板严重变形。站在防护钢板前向河道望去,满河道散落着金灿灿的柚子,一辆大货车头向东“趴”在河道里,车体已彻底散架。货车落地处距防护钢板被撞处之间的距离约30米,距公路垂直距离15.8米。6位民警正在现场进行勘查。

  13时40分,勘查事故现场的民警刚刚离开,十余名群众便提着编织袋冲入河道哄抢散落的柚子。随后,记者来到蓝田县人民医院急救室时,被及时救治的司机洪达勇正在接受治疗,其神志清楚。医生说,伤者生命体征正常。当记者描述了现场情况时,一名参与在现场施救的女医生说,伤者能够生还简直是奇迹。

  据洪达勇讲,他驾驶的这辆赣H04790大货车核定载重8.9吨,12月14日晚,他一个人从浙江拉着20吨柚子准备到西安批发。16日11时许,车在下山途中突然刹车失灵。情急之中,他向左打了一把方向,车便向河道冲去。谁知河道竟深达十几米,车体落地时,他被从驾驶室甩了出去,附近4名砸石头的群众跑过来把他抬到河西的山路上,随后,120急救人员和交警把他送到了医院。

  民警拿着从事故现场寻找到的证照在医院核查车辆手续时,洪达勇说,行驶证是他为了少缴费用而伪造的,就连车损保险卡也是他伪造的。现在,车已成了一堆废铁,洪还说,他去年只身驾驶这辆车在安康紫阳出了一次大

车祸拣回了一条命,今年10月份在商洛丹凤又出车祸拣回一条命,这次又拣回一条命,他再不开车了。随后,请求民警帮他把散落在河道的20吨柚子以1500元处理掉。

  14时40分,记者再次返回事故现场时,发现河道内有50多名男女提着编织袋捡拾柚子,装满的袋子都被

摩托车或自行车带走。记者问其在帮谁捡柚子时,这些人有的低头笑着,有的提着未装满的袋子匆匆离去。

  目前,该起事故的详细原因正在调查中。但据民警讲,该车刹车性能减退导致失控,是典型的

超载所造成的。车辆在下山途中频繁使用刹车会造成刹车片发热后性能减退,这辆超载11吨的货车出事是必然的。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