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强制执行中 欠债老板手臂骨折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7日06:12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前日,新都区石板滩通顺村一位村民打进本报热线称,成华区法院法警在村里的面粉厂强制执行时,将50多岁的“范老板”左肘打成骨折……

  被执行人:他们打人

  前天晚上7时许,记者在成都市骨科医院见到了正在进行左臂固定的“范老板”范成
贵。医生说,他左肘撕脱性骨折。

  “法院弄错了,那不是我的面粉,动不动就打人。”范成贵说,2000年,他借了客户陈某4万元,后来由于资金紧张,一直没把钱还上。去年1月成华区法院判他偿还陈某借款及利息共计5.6万余元,现在还有2万多元没还。

  范成贵说,前日上午10时许,成华区法院执行局局长带了10来个人,开着两辆大货车来面粉厂执行他欠陈某的借款。执行干警没有多问就将厂里的面粉装车,准备运走拍卖。他已经把面粉厂转让给了曾某,所以不同意装车。结果几个法警上来用手铐铐他,记者看到,范成贵的双手手腕有些红肿。范成贵的儿子称,他们保留向法院要求赔偿的权利。

  据当时在场的通顺村村支书曾泽明说,在装满了一车面粉后,“范老板”把装车用的板子掀了,于是几名法警就把范成贵铐在一边。后来法警还误对一位来买面粉的客户动了手,事后法警向那位客户道了歉。

  法院:执行遭遇抗法

  昨日上午,记者来到成华区法院了解此事,记者被告知执行局局长和法警都已出去办事,不便联系。

  “事情是闹得比较大,法院还通知了新都法院执行局和当地派出所才平息此事。”负责接待记者的法官告诉记者,“但执行法官是不可能出手打人的。当时一共有6名法警,他们的确采取了一定的强制措施。”他说,范成贵不仅近两年拒不履行法院判决,在前日强制执行时还抗法,甚至鼓动村民围攻执行人员。“遇到这种情况对被执行人采取强制措施是正常的。”这位法官说,如果在过程中受到伤害,可以通过法律程序进行解决。

  据了解,在当地派出所和法院的协调下,前天下午范成贵已经向陈某支付了28000元欠款,本案已经执行完毕。

  本报记者 杨在文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