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市民认为西安康正大药房骗取医保基金 主管部门已展开调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7日06:16 三秦都市报

  本报讯 (记者 赵锋)本报昨日刊发的《刷医保卡竟能买到儿童玩具枪》一文引起各方关注。西安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医疗保险处及西安市医疗保险基金管理中心的有关负责人表示要对西安康正大药房进行查处。昨天下午西安康正大药房的医保刷卡业务已被有关部门暂停。

  市民:这是在骗取医保基金

  昨日读者致电本报称,这家药房的行为不但侵犯了市民的医疗保险使用的权益。市民李先生说,医保卡本来是为市民求医问药提供支付的专门刷卡用具,而药店竟然允许消费者用此卡消费儿童玩具枪,这种行为非常可笑,折射出了商家职业道德的缺失。市民刘老太称,说得不客气点,该行为就是骗取国家医保基金的骗保行为。

  主管部门:将严查违规行为

  昨日上午,西安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医疗保险处工作人员张先生向记者表示,用医保卡消费非医药品及允许用医保卡支付的行为属于违法违规行为。对于西安康正大药房的行为,该处和西安市医保基金管理中心要严肃调查处理。

  西安市医保基金管理中心监察科孟科长告诉记者,该科将对西安康正大药房进行调查处理。昨日下午西安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医疗保险处及西安市医保基金管理中心已介入调查,并暂停了西安康正大药房医保卡刷卡业务。

  西安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医疗保险处王处长告诉记者,按照相关规定,一旦查实该药房相关违规事实后,将严肃处理,情节严重的将取消药店的医保定点资格。

  又讯 西安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医保处已紧急向全市的医保定点单位发出通知,要求各定点单位严格按照国家、陕西省及西安市的有关医疗保险法规进行规范经营,严禁定点单位允许消费者用医保卡刷卡购买非医药产品以及《基本医疗保险药品目录》范围外的医药品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