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汽车用气春节将正常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7日06:35 华商网-华商报

  本报讯(记者王安平)昨日,西安市发改委汽车工业管理办公室主任高华强介绍,今年的汽车加气难是冬季天然气需求增加了一倍造成的。据估计,今年春节期间,出租车、公交车用气会恢复正常。

  根据目前管网输送能力,现在国家配置给西安市的天然气为每日280万立方米左右,造成30万方气的巨大缺口。

  入冬以来,为保证市民采暖、民用、学校和工厂等用气需要,西安市政府停止了绝大多数加气站的供气(仅保证300辆纯天然气公交车的使用)。同时,内蒙古、河北、北京等省区市都进入用气高峰,几个大城市的天然气供应都出现缺口。虽然陕北有7500亿立方米天然气的储存量,开采量也在迅速增加,但是天然气的价格便宜、环保节能,使得全社会对天然气的需求每年以30%-50%的速度增加,大大超出了国家管网建设规划速度,从而导致了今冬天然气很大的需求缺口。

  据西安市天然气公司CNG公司刘总介绍,西安市委、市政府正在积极着手研究解决这一问题。西安一方面加快管网和天然气储存罐的建设,积极提高天然气供应量;另一方面提倡节约用气、能源多元化。例如,西安打算学习北京的做法,号召所有的企事业单位节约用气、减少不合理用气、把室内温度控制在18摄氏度左右等,希望每日可以节约10万立方天然气。

  又讯昨日,西安市发改委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通报了西安市实施“全国清洁汽车重点推广应用城市”的项目,已于11月22日在北京顺利通过国家发改委等10部委的验收的相关情况。此次全国十六个清洁汽车重点推广城市中,西安市的推广应用工作位列前三。截至今年10月底,西安已建成的天然气加气站数量为45座,压缩天然气(CNG)汽车已达12238辆,其中公交车2206辆,出租车10032辆,西安市的空气质量二级以上天数已经达到265天,跨入全国先进行列。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