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沈突查2000单位火患(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7日06:40 华商网-华商晨报

  

沈突查2000单位火患(图)

  消防人员在检查某宾馆的消防栓

  ■本报记者闻英奇摄晨报讯(记者岳巍)发生在吉林省辽源市中心医院的那场大火,会在沈阳重现吗?

  为避免这一灾难的发生,沈阳市消防局和市内各个派出所昨晚组成了300个检查小组,重点检查了医院、住宿制的大中专院校、中小学校、幼儿园、敬老院、福利院等公众聚集场所和大型歌舞娱乐场所。此外,消防检查人员还检查了市内5区的油库、加油站、液化气站等易燃易爆场所。

  医院大门被胶带封死

  在和平区新华广场附近的一家妇婴医院,检查人员开始没打开医院的大门,因为门都被胶带封死,后来还是在打更老头的指引下才找到一个小门进入了医院。

  “这就是最明显的问题,怕冷,把门都封上只留一个小门,但他们没想到一旦着火,里面的人通过这个小门能出去吗?”随后检查人员责令值班人员将胶带撕掉。

  “像这家医院内一楼防火楼梯间内堆放杂物、5楼的消防通道内堆放杂物、逃生照明损坏这些隐患,本都不应该出现,要说整改,几个人一搬走就完事儿,但就是放在这不该放的地方。”检查人员说。

  随后在皇姑区崇山东路的辽宁中医住院部检查时也发现了问题,安全出口上锁、消防通道停放氧气瓶、担架,病人家属在楼道内吸烟等……

  一家宾馆5项消防隐患

  沈河区惠工街149号的惠金宾馆是昨晚检查的首家单位,结果消防检查人员楼上楼下一转就发现了5项消防隐患。

  检查人员告诉记者,第一、1~3楼的消防通道全被堵,给人员逃生带来了极大的困难;第二、整个宾馆的安全出口标志缺少,指示灯不亮;第三、墙壁消火栓内根本没有水,甚至连水枪都没有;第四、采用可燃材料装修;第五,灭火器全都过期,根本不能再使用。

  在随后的几家宾馆、KTV内,检查人员发现了类似的问题,安全出口、消火栓、应急照明都存在不同程度的问题。

  据不完全统计,昨日的突击检查,共检查了2000多家单位,检查人员在检查过程中发现问题都责令进行了整改,不能立即整改的也责令限期整改。

  ■相关新闻

  副市长带队查医院火患

  检查发现第一医院、第四医院存隐患

  沈阳市副市长王玲昨日带领消防检查人员对沈阳市第一医院、第四医院、沈阳市胸科医院、沈洲医院等进行了消防检查。

  检查发现,第一医院缺乏疏散指示标志,第四医院存在闷顶建筑等消防安全隐患。

  市政府在责令相关医院立即整改的同时,要求各家医院提高消防安全意识、制定消防应急预案,提高自防自救、疏导能力。本报记者岳巍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