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3年,“包工头”全成历史、中科院51名新院士出炉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7日07:39 北京娱乐信报

  3年,“包工头”全成历史

  据新华社电 建设部有关负责人在“全国建筑劳务用工制度改革与创新研讨会”上透露,从今年7月1月起,我国将在三年内建立基本规范的建筑劳务分包制度,逐步取消建筑劳务领域的“包工头”,农民工将基本由具有法人资格的劳务企业或其他用工企业直接吸纳。

  建设部市场管理司有关负责人谈到,建设部已出台文件,在三年内建立基本规范的建筑劳务分包制度。明确要求建设施工单位进行劳务作业分包时,必须使用有相应资质的企业。到明年6月底,施工总承包特级企业必须全部使用劳务企业,施工总承包和专业承包一级企业使用劳务企业比例不低于60%;2007年6月底,施工总承包和专业承包一级企业使用劳务企业比例不低于90%;2008年6月底,所有企业进行劳务分包,必须使用有相应资质的劳务企业,禁止将劳务作业分包给“包工头”。

  51人,中科院新院士出炉

  据新华社电 两年一次的中国科学院院士增选结果16日公布,51人“榜上有名”。据了解,此次新当选院士的平均年龄为58.7岁,是1991年院士增选工作制度化以来平均年龄最低的一次。

  中国科学院院士是国家设立的科技方面的最高学术称号,为终身荣誉。2005年增选名额为60人。增选后,中国科学院院士总数达到707人。

  51名新当选院士中年龄最大的72岁,最小的39岁,平均年龄58.7岁,其中60岁以下的24人,占47.1%,50岁以下的13人,占25.5%。增选后,中国科学院院士平均年龄为72.37岁,如不含80岁以上的资深院士则为67.75岁,院士年龄结构进一步优化。

  51名新院士中,数学物理学部8名,化学部9名,生命科学和医学学部12名,地学部7名,信息技术科学部6名,技术科学部9名。其中仅有1名女科学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