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万人相亲节”报名首日吸引千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7日07:39 南京报业网

  【南京日报报道】 (记者王茸) 本报日前报道了南京元旦要举办“万人相亲节”的消息。昨天是报名第一天,下午记者从主办单位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获悉,报名人数已近千,绝大多数还是父母替子女报名。

  相亲节报名,仍是父母唱主角

  中午,记者来到位于羊皮巷的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相亲节报名点在六楼,一楼大厅里近10位中年男女正边等电梯边交谈。

  “你家儿子还是女儿?什么条件啊?”一位中年男子问。

  “不是我吹,我儿子1977年的,长相你们见面就知道,仪表堂堂,在铁道部工作,前途好得不得了,现在一个月能拿六七千。”被问的男子得意地回答。

  “那你儿子和她女儿比较合适。她女儿小学教师。”前面一位男子指着旁边一中年妇女说。

  “我女儿1979年的,要不大家留个电话?”那位中年妇女立刻加入了谈话。

  楼上的报名点已被父母们挤得满满的,不少人围成一圈在聊天。据介绍,这次“万人相亲节”除了延续前期“父母相亲会”的有关内容外,还增加了子女参加的聚会活动和大型舞台男女PK活动等。可记者在报名点转了一圈,硬是没找着一个年轻人。

  “今天是正式报名第一天,从目前情况看,还是以父母替子女报名为主。”万人相亲节活动总策划许晓明说。

  尊重子女意见的父母多了

  “您好,可不可以再给我一张表格?”一位母亲问。这位母亲姓刘,她告诉记者,自己是来给女儿报名的。“来之前,我征求过她的意见,她也同意了,可没想到相亲会的活动有这么多。”她指着手上的活动资料对记者说:“除了1号白马公园的相亲节活动外,还有2号3号的各种专场活动。本来我想把报名表先填了,但想想还是要征求一下她的意见,再要份报名资料,回去让她自己填。”

  许晓明告诉记者,前两次的父母相亲会中,近八成父母是瞒着子女前来参加活动的。但这次万人相亲节,虽然还是以父母报名为主,但征得子女同意后再来报名的父母增多了。一个最明显的例子就是,不少父母都像刘女士这样,先替子女填好了资料,又担心子女不满意,最后又来要份资料回去让子女自己填。

  据了解,相亲节将于元月1日—3日举办。报名电话:85958161、52989770、84523913。

  (编辑涵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