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校长当众吃下被弃烧饼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7日07:41 扬子晚报

  本报讯一个被遗弃在徐州高级中学校园内的热乎乎烧饼,被校长捡起后,当着近4000名师生的面,校长把烧饼连同撒在桌上的芝麻一同捡起吃下后,说了句“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昨日,读者张女士致电记者讲述了这一感人的故事。张女士说,我非常感谢这名校长,孩子们的心灵当时就受到了震撼!

  昨晚,记者终于找到该校曾宪安校长。他告诉记者,12月13日上午,他进校园时,
无意中在地上发现一个塑料袋中包着一个烧饼,拿起来,还热乎乎的。曾校长环顾四周,没有人找。于是,他拿到办公室,与其他领导共议后,决定通知全校班级打开闭路电视,曾校长在摄像机镜头前,吃下这块被弃烧饼。

  谈到吃烧饼的初衷,校长笑着告诉记者,我在家已经习惯吃女儿的剩饭了。虽然,不能证实烧饼是学生丢弃的,但我只是想告诉孩子们,节约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这个美德千万不可丢弃。

  随即,记者来到徐州高级中学进行采访。该校孔泉予同学说,校长给我们上了生动的一课,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校长的举动让我佩服、感动,以致被强烈地震撼了!我不禁为看到别的同学用馒头打仗,米饭吃了一半就倒掉,而自己没有阻止感到羞愧。“校长吃烧饼”使我明白,珍惜,是一种责任!(汪小秋杨忆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