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鞋厂打工患血癌 打工妹获赔24.6万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7日08:58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新华社石家庄12月16日专电河北省唐县女孩王娟(化名)2000年端午节后开始在安新县三台镇某鞋厂打工,到2004年7月发现患上急性非淋巴细胞性白血病。经过艰难的维权,日前王娟获得企业的一次性经济赔偿24.6万元。

  2004年8月,连续在外打工多年的王娟出现乏力、头晕、皮肤淤斑等症状,家人把她送到河北大学附属医院,医院诊断为骨髓增生异常综合征——难治性贫血。今年6月
,王娟又被诊断为急性非淋巴细胞性白血病,此后,她在河北大学附属医院进行多次治疗。今年8月起,王娟一直住在省会白求恩和平医院,进行抢救治疗。

  为了给王娟治病家里花光了所有积蓄,并且已经债台高筑。万般无奈之下,王娟家人想到要向她曾经打工的企业讨个说法。10月12日,王娟的父亲向保定市卫生局职业卫生执法队举报,称女儿因长期接触胶粘剂,导致职业中毒,患上白血病。

  接到举报后,执法人员立即展开调查。企业只承认王娟曾在该厂工作,做的是缝纫工,未曾有胶粘剂接触史,其患病与企业无关。执法人员先后在安新、唐县、定州、高碑店等市县走访数十人,最终证实王娟有一年以上的胶粘剂接触史,而且这种胶粘剂含有职业病危害因素“苯”。保定职业病防治所根据王娟的职业接触史,结合临床症状及其他相关资料,确诊王娟为“职业性慢性重度苯中毒”。

  职业病诊断证明书出具后,企业与王娟的家人达成协议:厂方一次性付给王娟诊治费、营养费等相关费用,共计24.6万元,作为经济赔偿。(郭志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