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防止用户私放暖气水 供暖公司要投怪味剂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7日09:00 宁夏日报

  本报讯在供暖期间,一些用户为了让自己的暖气更热,或者洗衣服、冲厕所,常常私自把暖气中的水放出。为了制止这一费水耗能的行为,银川市热电厂供暖公司的有关负责人昨日告诉记者,该公司近期将在暖气水中加入有刺鼻气味的药剂。

  热电厂供暖公司是银川市最大的供暖企业,其供热面积占到了市区总供热量的七分之一。该公司的温经理告诉记者,在供暖期间,一些用户为了使暖气更热会放暖气中的水,
某些用户甚至用暖气中的水来洗衣服,或者冲厕所。用户违规放暖气水给供暖企业造成的损失很大。一方面,供暖企业需要耗费更多的水;另一方面,也增加了热损耗。

  针对这一问题,银川热电厂供热公司近日将在暖气水中加入一种名为“节水王”的气味型药剂。温经理向记者介绍,该产品是专门为防止部分用户在暖气上私接乱放热水而研制的。虽然节水王的气味对人体没有伤害,但是其刺鼻气味却会让人不愿多闻,因此也会遏止用户放暖气水。记者了解到,节水王具有防垢、防腐成分,对管道系统没有不良影响。此外,该药剂对环境也不构成污染。

  据了解,银川热电厂供热公司最早将于下周在暖气水中加入节水王,至于具体的时间,他们将不提前通知用户。(裴艳)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