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家人无策 求助公安稚童反锁屋内惊动“消防”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7日09:05 无锡日报

  本报讯(记者亚洲)一名22个月大的男童在拨弄房门保险时,竟将自己反锁在房中。家人急得忙打“110”求助。民警和消防队先后赶到营救,攀窗将其“解困”。昨日上午,家住沁园新村的张老太感动地说:

  “110”指挥中心和公安民警、消防队员,都是全心全意为民服务的好同志。

  15日中午,三楼的张老太在家中做饭时,22个月大的孙儿在拨弄房门保险,不慎竟将自己反锁在房中。张老太用钥匙开不出房门,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因为孙儿的床铺靠在窗前,她此前刚将窗户打开透气,而孙儿经常爬到床上玩耍,万一发生意外,后果不堪设想。无奈之下,她拨打了“110”求救。

  中午12时08分,“110”指挥中心接到张老太的求助电话后,立即通知开锁应急人员上门解决,但因门锁被“保”上,开锁人员也无能为力。指挥中心警员一边安慰老人不用着急,一边立即调派民警出警。一辆警车迅速开到老太楼下,两名警员上门察看后,欲从隔壁进入房间,但因外墙光滑,又有空调主机挡着,试了几次都无结果。正在此时,华清路消防中队的几名官兵赶到现场,用消防梯攀窗进入室内,终于为其孙儿“解困”。

  新闻线索提供者:小堵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