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新年第一天,“袖珍女”要当妈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7日09:05 大众网-半岛都市报

  本报12月16日讯(记者徐燕华迟红武)明年1月1日,这是最终确定的身高不到1.3米的袖珍女李艳秋(本报曾多次报道)剖腹产的日子,“到那天,刚好37周,而且新年的第一天迎来新生命,对这位特殊的母亲来说应该有不一般的意义。”今天下午,李艳秋住进了市立医院。

  新年第一天孩子出生

  “孩子长得挺好,现在得有四五斤重了。”给李艳秋做完检查,市立医院妇产科副主任医师刘涛告诉记者,现在唯一的问题是,“孩子撑得她肚皮受不了,她肚皮小,但孩子发育还挺正常。”正因为这样,尽管李艳秋的预产期原本是1月23日,但医院初定在新年第一天为李艳秋实施剖腹产,“到那天,刚好37周,孩子已经长成形了,而且新年第一天迎来新生命,对这位特殊的母亲来说应该有不一般的意义。”

  为了孩子提前住院

  李艳秋的姐姐告诉记者,妹妹在家已经不下地了。记者了解到,李艳秋夫妇一直担心的“溶血宝宝”的问题,由于有医院配置的中医做调理,目前问题还不大,但每周一次到医院检查,对李艳秋来说却是最艰难的“跋涉”。“从医院到车站站牌,不到1000米的距离,得走半个多小时。”

  担心在接下来两周内万一出现什么意外,在医生反复劝说下,李艳秋终于决定提前住院。原本应该一直住院监护的她在11月初住了短短一周后,便因为经济原因匆忙出院。

  “还有半个月就能见到孩子了。”李艳秋摸着隆起的腹部,充满了期待。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