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27 种药戴价格“金箍”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7日09:09 大众网-半岛都市报

  本报12月16日讯(记者徐江)今天,市物价局根据省物价局相关通知,对头孢他啶等12种药品的补充剂型规格和15种单独定价的仿制药出台最高零售限价,此前药品销售价格与此次公布价格不一致的,一律以此次规定的价格为准,市民买药要注意变化。

  在此次公布最高限价的27种药品中,12种是继上月出台22种降价药品首批补充规格剂型的最高限价后,再次出台的补充规格剂型,分别是头孢他啶、硫酸依替米星、阿奇霉素
、克林霉素磷酸酯、环丙沙星、氧氟沙星、氧罗沙星、加替沙星、左氧氟沙星、胸腺肽、氟康唑、曲克芦丁。以降价药品头孢他啶为例,上月出台最高限价就涉及了头孢他啶11种规格不同的注射剂型产品,而此次降价又增加了0.5g(含精氨酸)等6种规格溶媒粉剂型产品的最高零售价格。

  而15种单独定价的仿制药分别是复方氯唑沙宗(商品名鲁南贝特)、秋水仙碱、盐酸曲马多(商品名马伯龙,下同)、尿促性素(乐宝得)、盐酸二甲双胍(迪化唐锭)、阿法骨化醇(龙百利)、顺铂(施泊淀)、阿糖胞苷(赛德威)、威保啶、亚叶酸钙(立可林)、盐酸昂丹司琼(枢丹)、盐酸格拉司琼(枢星)、卡托普利、硝酸甘油(派络)和5—单硝酸异山梨酯(德明、瑞德明)。

  市物价局相关工作人员表示,这15种药品定价也是国家发改委首次对仿制药进行最高限价。目前,除了12种补充规格剂型的药品已全部调价,15种单独定价药品的定价方案更以书面的形式下发到全市各医院、药品零售企业和药店。市民欲了解价格详情,可登录市物价局网站(http://qpinet.qingdao.gov.cn)查询,一旦发现药品销售价格与物价部门公布不相符合,可以直接拨打市物价局价格监督电话12358举报投诉。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