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河北“赵本山”来宁献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7日09:09 南京报业网

  □金陵晚报记者许军

  【金陵晚报报道】昨日,在南京板仓街头,出现了一位身穿藏青色中山装,歪戴蓝黑色呢子帽的人,他不断地向过往市民打招呼。咦,赵本山在街头卖艺?原来,他是来自河北唐山的赵本水,他一身赵本山的经典扮相,学起赵本山来抬手举足,赢来掌声一片。

  不仅是模仿赵本山,赵本水还表演自己的绝活。只见他推来了一辆重达100多公斤的摩托车,用红色布条捆绑以后,他深吸一口气,低头咬住布条,一声大吼,便将摩托车稳稳叼起,原地转起圈来,足足三圈之后,在一片喝彩声中放下。随后,他又拿出一盒图钉,取出数枚放入口中,停顿数秒后,便吞入腹内。

  赵本水告诉记者,自己原名李连东,之所以取艺名为赵本水,是因为自己能以假乱真地模仿赵本山。这十多年来,他已经模仿了赵本山的所有的小品,并参加了各类演出。

  赵本水在儿时就是一个爱动、爱玩闹的人,在学校里以至以后的工作中一直都是文艺骨干。年少时看了电影《少林寺》后,赵本水就坐不住了,四处收集了各类的“武林秘籍”偷偷练起了功夫,后来遇到了一位卖艺的老和尚,在他的再三请求下,老人指导了他一些练功的诀窍,此后李连东严格依指点练功,学到了很多东西。一年后,他在北京找到了这位老和尚,这时他才知道老人是身怀绝技的少林武僧。于是他师从少林高僧习得硬气功,练就了如今能轻松吞钉吃玻璃和叼起近200公斤重物的绝活。

  谈起此次来宁的目的,他高兴地说,能通过各家报纸及江苏卫视的激情60秒向南京市民展现自己的绝活,是自己最终的愿望。

  (编辑涵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