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办出院手续碰上维修电梯 七旬病人被困一小时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7日09:14 汉网

  (记者杨佳峰)医院检修电梯,切断电源,七旬病人及其家人被困医院电梯内1个多小时。本该出院的病人血压升高,只得再次入院。

  家住武泰闸的刘女士称,她母亲白淑清因病住进市七医院内科。15日14时,她陪母亲从所住的四楼到一楼去办理出院手续,不料二人跨进电梯不久,便发现电梯悬在二楼和三楼之间不动了,电梯内的灯光也突然暗了下来。两人一阵惊慌后,刘按了一下电梯内的“紧
急呼叫”按钮,没有任何反应。因没有手机在身上,二人便使劲拍打电梯内壁,并扯起嗓子喊叫,结果依然无人应答。直到当日15时40分电梯通电后才得以解脱。

  刘表示,因电梯内空间狭小,两人闷得面红耳赤,其母因惊吓过度一度瘫倒在电梯内。出电梯后,她多次找院方交涉,相关科室均以“电梯停电属意外故障”相互推脱。

  昨日上午,记者在市七医院内科病房见到了72岁的白淑清老人,白称,她是12月6日入院的,15日本是她出院的日子,因事发后其血压有点偏高,遵医嘱便没有出院。

  为何电梯突然停电困住病人?昨日下午,市七医院院办一徐姓负责人承认是该院“工作失误”所致。据介绍,事发当日因住院部电梯有些问题,该院派人维修,因疏忽大意没有检查电梯中是否有人,也没有悬挂提示检修牌,便将电梯断电维修,使两人受困于电梯内一个多小时,直到维修完毕才出来。“不是医院不施救,因为院方根本不知道电梯内有人”。

  据悉,事发次日市七医院张副院长看望了白淑清并向其致歉,并承诺将病人留院观察,有问题将提供免费治疗。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