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礼品盒里竟是炸弹装置 一男子自制炸弹恐吓前女友被刑拘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7日09:37 云南日报

  为了让前女友和自己重修旧好,昭通男子杜某竟专门跑到矿山上做工,偷走炸药,制成炸弹当礼物送给前女友对其进行恐吓。昨日,杜某被昆明市盘龙公安分局长青派出所以涉嫌非法制造爆炸物品罪刑事拘留。

  13日上午,盘龙公安分局长青派出所接到宣威女子蒋某报警,同时,蒋某将一个包裹交到了派出所。包裹是用塑料袋装着的,盒子用礼品包装纸包得四四方方,打开盒子一
看,里面竟是一个有炸药、雷管和导火线的炸弹装置。接到该报警后,昆明市公安局治安支队派出排爆专家对炸弹进行了拆除。据蒋某称,该包裹是其前男友杜某托其弟弟转交给她的,几天前,她还收到了杜某发来的短信,称要蒋某和他继续交往,否则他将采取行动对蒋某的家人进行报复。

  根据这些线索,警方随即将杜某列为重大犯罪嫌疑人进行抓捕,并于14日凌晨在建水县杨槽冲铅锌矿上,抓获了藏匿于该矿做工的杜某。经审讯,杜某对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据杜某交代,他和蒋某是2003年认识并相恋的,但由于蒋某父母反对,于是蒋某下决心不和杜某再来往。分手后,杜某仍不死心,还打电话威胁蒋某。为了报复,杜某于10月中旬到铅锌矿从事爆破作业,利用该矿对炸药管理上的漏洞,盗走一筒炸药、几枚雷管和导火线,再组装后用包装纸包好,于12月11日到昆明找到了蒋某的弟弟,让转交给他的姐姐。

  张慧敏(春城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