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车祸无情人有情陈荔红生命中的最后5小时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7日09:37 云南日报

  15日上午,昆玉高速公路上一起突如其来的车祸让关注中国体育的所有人感到痛心,陈荔红,国家铁人三项集训队队员在这起车祸中由于伤势过重,永远离开了我们,告别了人世。在悲剧发生后,记者通过多方努力了解和采访,记录了陈荔红生命的最后5个小时……

  

车祸无情人有情陈荔红生命中的最后5小时

  价值十余万元的战骑今成“废铁” 周方 摄

  9时38分 悲剧发生

  15日上午,正在昆明进行高原训练的国家女子铁人三项队按照往常一样开始了自己一天的训练。9点38分,当训练队伍进行自行车训练骑至昆玉

高速公路牛恋段时,一辆高速行驶的轿车从训练队伍保护车右后侧冲倒隔离桩冲入了行进中的训练队伍,悲剧在瞬间发生。据目击者回忆,正在行进中的10多名运动员几乎在一瞬间便如同石头丢在水中所溅起的水花一般,被来势凶猛的轿车撞向了空中,当即造成3人重伤、4人轻伤、3人轻微伤,骑在末尾的陈荔红伤势最重,由于直接受到轿车的冲击,在事故发生现场,躺在地上的陈荔红已经昏迷,脉搏微弱。

  突如其来的悲剧让所有人都感到震惊,面对一片狼藉的现场,过往行驶的车辆都不由地减速,张望,当得知是运动员训练遭遇

车祸后,一些过往的车辆不由停下来,加入到抢救伤员的行动中。面对伤情较重的陈荔红,随队成员也立即向昆明和玉溪的120急救中心求救,20分钟左右,120急救车赶到,考虑到牛恋距离玉溪较近,在急救车的牵引下,载着陈荔红等多名伤员的轿车向玉溪人民
医院
急驰而去。

  上午10时 全员救援

  在车祸发生后,铁人三项队的教练当即向国家体育总局自行车击剑管理中心报告,国家体育总局主要领导在得知情况后,立即向省体育局通报了车祸的情况,同时也请省体育局给予帮助配合做好伤员的救治工作。在接到国家体育总局的电话后,省体育局在局长查大林的领导下,迅速展开救援行动,分管训练的省体育局副局长以及呈贡体育训练领导迅速赶往玉溪人民医院,同时省体育局电话告知玉溪市政府,请求市卫生局、市体育局组织力量,全面救治伤员,同时体育局也向省卫生厅求助,派出专家赶往玉溪。

  上午10时20分 救援展开

  在车祸发生后短短的40多分钟,受伤的队员已经被送到玉溪人民医院,医院内早已严阵以待,在接到有关通知后,玉溪人民医院迅速成立了“12·15特大车祸抢救小组”,以医院的院长为组长、各个科室的主任为成员的工作小组立即展开了行动。而此时,受伤最重的陈荔红在送抵医院后已经出现了心脏停止跳动的症状,脉搏也非常的微弱,面对恶劣的病情,甚至还没有等到将陈荔红送进手术室,在医院的走道中,医生已经开始进行紧急抢救,而此时陈荔红已经没有了意识和知觉。

  中午12时 伤势恶化

  经过1个半小时的抢救,依靠仪器的帮助,陈荔红的心脏恢复了跳动,脉搏也逐渐加强,大家都在期待奇迹的发生。在整个抢救过程中,陈荔红一直没有醒过,口中不断涌出鲜血。尽管主治医师采取了各种抢救方案止血,但情况并没有得到好转,时间在一分一秒过去,大家都在与时间赛跑,不轻易说放弃,希望能发生奇迹拯救这年轻的生命。

  下午2时30分 难以回天

  经过了近3个小时的抢救,陈荔红的情况逐渐恶化,腹腔内大面积出血以及颅内出血已经让医生有些束手无策,与此同时,昆明的4位专家也赶到了医院,通过会诊,大家的意见一致,生还的机会已不大。此时,抢救时间已经超过了5个小时,所有的医生和护士未进一口水、一口饭,大家都将所有的时间用在了拯救生命的过程中,然而……

  下午3时20分 永远离开

  经过医生的全力抢救,陈荔红最终还是由于伤势过重,永远离开了人世。其余的5名伤员经过处理,已无生命危险,另外的3名轻微伤运动员在处理完伤口后返回了驻地。

  杨 杰 (春城晚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