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工商部门全面排查“问题花生油”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7日10:03 桂龙新闻网

  为确保群众消费安全,广西工商部门近期在全区范围内开展一次流通领域花生油产品质量专项检查行动。

  抽查结果表明,我区部分食用油生产企业在生产花生油的过程中,仍然存在违规掺加其他食用油品、却称纯正花生油的“问题花生油”在市场上销售的现象。

  据悉,此次被列入“问题花生油”名单的花生油共有4个品种8种规格,各地工商部门将根据自治区工商局下发的查处名单进行排查,如发现所列同一品牌同一生产批号或其他涉嫌质量不合格的花生油,要责令经营户立即将该产品下架退市,并依法进行查处。此外,要加强对农贸市场上散装花生油的监管,严厉打击掺杂使假违法行为;督促经营者统一使用散装食品标签,确保消费者明白消费。另外,据了解,在工商部门的检查下,目前南宁市曾销售“问题花生油”的数家超市已经将问题产品全部撤柜。

  来源:南国早报选稿:黄珊作者:王荣军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