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千里走单骑"独家首映 张艺谋高仓健再访四方街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7日10:11 中国广播网

  

千里走单骑

  丽江的大街小巷到处挂着写有“千里走单骑”的各式各样灯笼

  中广网丽江12月16日消息(记者扎西顿珠)由我国著名导演张艺谋执导,4届亚太影帝、日本著名演员高仓健主演的《千里走单骑》全国独家首映16日在云南丽江古城举行。

  为了营造良好的氛围,丽江的大街小巷挂着写有“千里走单骑”的各式各样灯笼,从机场到城内、从街面到各大宾馆处处张贴着《千里走单骑》的宣传画。

  下午,当张艺谋、高仓健下车缓步进入四方街时,街道两边人山人海,丽江市民和外来游客里三层外三层地前来目睹中日影坛两位巨星。傍晚,观看了一场融传统民族文化与现代艺术风格为一体的首映式文艺演出后,张艺谋、高仓健站在四方街300米长的长桌宴与前来参加活动的其他嘉宾和普通市民一起共进晚餐。最后,张艺谋、高仓健走进从加拿大空运过来的超大“梦幻剧场”,在这里和大家一起观看《千里走单骑》在全国的独家首映。

  “梦幻剧场”大约有600多个座位,1000多个站位。“梦幻剧场”这个产品刚问世,在这次《千里走单骑》首映式的典礼上算是世界首用。

  《千里走单骑》是我国导演张艺谋执导的贺岁大片,也是日本老牌四届亚太影影帝高仓健75岁高龄绝幕之作,可谓是中日影坛2005年的一次殿堂级合作。

  为了严防盗版,今天观看《千里走单骑》首映的所有观众(包括前来采访媒体记者)的相机、摄影机以及带摄像头的手机都要存放后,通过安检才能观影。

  

千里走单骑

  张艺谋、高仓健观看首映式文艺演出

  

千里走单骑

  梦幻剧场外景

  

千里走单骑

  在观看首映式文艺演出之后,张艺谋、高仓健站在四方街300米长的长桌宴与前来参加活动的其他嘉宾和普通市民一起共进晚餐。图为长桌宴一角。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