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无锡有知音四海一家亲澳大利亚小伙巧遇护士小姐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7日10:16 江南晚报

  本报讯昨日上午9点40分,从澳大利亚来中国支教的Tom终于踏上了前往南京的火车。而一个小时前,他却因为语言不通无法和人交流,连个吃饭的地方也找不到。临别前,Tom不停地对帮他安排好眼前一切的市三院护士周燕娜说谢谢,连声夸奖无锡的护士小姐漂亮又能干。

  昨天上午8点多,市三院大厅来了一个20多岁的高个外国小伙,白皙的皮肤,金
黄的头发,蓝色的眼睛闪烁着焦急的眼光。

  看着小伙不停地伸手比划,人们始终听不懂。这时,急诊室护士周燕娜刚好从这里经过,有着良好英语底子的小周立即和小伙攀谈起来。谈话中,小周了解到,这名小伙是从澳大利亚来中国的,名叫Tom,他将在山西一中学担任志愿者。因为离走马上任还有段日子,Tom想到南京去拜访朋友,于是从北京乘了火车南下,哪知睡过了头,迷迷糊糊下了车,发现自己已经在无锡了。下火车后Tom一连问了好几个人,都因为语言不通而无法交流。Tom说,自己的母亲是护士,他对医院有特别的好感,所以来到医院问讯。

  看着Tom憔悴的脸色,小周发现Tom没有吃早饭,于是带着他到附近超市的麦当劳饱餐了一顿。

  为了让Tom避免再次碰到尴尬,细心的小周帮助Tom制作了若干张中英文对照的小纸条,有问路的,有寻找旅馆的,还有寻找就餐点的,并帮助他买好了火车票,送上了去南京的火车。(艾波陆宇英)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