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万人相亲节千余父母争报名 本科学历青年占85%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7日10:26 龙虎网

  【龙虎网讯】本月6日,晨报报道了元旦南京将举办万人相亲节的消息。昨天,据主办单位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的有关人士透露,自消息见报后,报名热线就一直没停过,昨天是此次相亲节报名的第一天,记者在现场看到,由于人太多,父母们只能分时间段分批进场报名,而专场相亲更是受到了父母们的热烈欢迎。此次活动的策划总监许晓明告诉记者,粗略估计第一天为子女找对象前来报名的父母已有1000多人。

  报名首日人山人海

  由于此次万人相亲节16日开始报名的消息是半月之前发的,所以记者没想到第一天会有很多人前去报名。记者刚来到报名地点就被人山人海的人群簇拥着,一楼设的专场相亲吸引了大批等待的父母。据悉,专场相亲共分为“大龄子女专场”、“美丽淑女专场”、“海外子女专场”、“高学历(研究生)专场”和“优秀男士专场”,这些专场的人员将限制在100人左右。许晓明告诉记者,上午短短的1小时内,所有专场的报名人数就满了,都是符合要求的,如今只能先记下子女的资料,留在之后每周举行的专场相亲时再选择。

  本科学历占85%

  记者在这些父母报名的资料上看到,拥有硕士、博士学历(或在读)的青年男女占10%左右,年龄从23岁到32岁不等,职业包括大学教师、

公务员、律师、研究员、外企白领等,
留学
生占相当比例。拥有大学本科学历的青年男女占85%,职业包括职员、工程师、教师、编辑、会计等。另有5%左右学历为大专、中专,职业以护士、职员为多。子女条件都不错,为何父母还急着帮子女相亲呢?一位父亲说:“儿子今年24岁,我当年这个年纪都已准备结婚了,可他现在连个女朋友都没有,我能不急嘛!”他说,一说结婚的事,儿子就敷衍他们,说男的30岁结婚都不迟。另一位母亲插话道:“我女儿也是,都24岁了,总认为自己还小。如果现在谈个男朋友,再处个一两年结婚,不是正好?现在年轻人都是独生子女,总认为自己条件好,迟点结婚没关系!她们没经验,不知道女孩子年纪一大,只能等着被人挑。”

  想参加父母都能报上名

  许晓明说,从昨天开始,万人相亲节开始正式接受报名,报名地址:洪武路144号妇联大楼六楼,市民可以分批分时段前来,不必太过集中,想参加的父母都是可以报上名的。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