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板利乡加大板利中学治安治理力度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7日10:31 桂龙新闻网-南宁日报

  崇左讯 今年9月以来, 江州区板利乡加大板利中学及周边治安治理力度,使扰乱学校教学、生活秩序的各种违法行为大大减少,师生们有了安全感。

  江州区板利中学校园周边环境较为复杂,一些社会青年经常窜到校内或在校园围墙外扰乱教学、生活秩序,学校治安状况一直令人担忧。今年以来,已发生了几起学生在校内、校外被社会青年抢劫、殴打的事件。一天晚上9点多,两名下晚自修回家的学生被社会青年
用刀捅伤。又有一天晚上,师生们正上自修时,一名社会青年从围墙外把一大块石头扔到教学楼二楼走廊,幸未击中人。他觉得还不过瘾,又连续多晚在围墙外或校门口点燃炮竹,恐吓师生。这些行为使师生的人身安全受到了威胁。

  从今年9月初开始,板利乡党委、政府组成了由乡党委书记农振益为组长的板利中学治安领导小组,大力整治该校治安环境,并要求板利公安派出所协助学校做好师生安全工作。同时,要求板利中学制定措施,落实责任,把维护学生安全工作作为学校头等大事来抓。板利公安派出所在学校设立了报警点,在校门公布了该所的报警电话及联系人姓名。学校成立了治安领导小组和教师治安巡逻队,制定了各种治安防范措施,由主要领导抓学校治安工作,并制定了校园巡逻制度、晚自修后护送学生回家制度,安排值周教师、治安员每天在校园内巡逻并在晚自修后负责护送学生回家。政教处的领导利用课余时间,深入学校周围村庄,与曾经扰乱学校秩序的社会青年的父母取得联系,共同管教他们;对屡教不改的,向派出所反映,由派出所出面处理。某村青年曾某和李某曾经常窜到学校或在校外殴打学生,经过学校和其父母的共同教育后,他们已认识了错误,表示不再做扰乱学校秩序的行为。

  通过大力整治校园和周边治安环境后,师生们的安全得到了保障,至今没有发生一起学生被抢劫、殴打的事件。外宿的学生说,每天晚上下自修后,有老师护送回家,我们感觉安全多了。

  (黄 谊)

  责编:谢寿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