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房屋渗水两户居民闹上法庭 多次调解均没有结果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7日10:33 龙虎网

  【龙虎网讯】最近,南京弓箭坊一高层住宅楼楼上、楼下两住户因为房屋渗水的事儿一直在较真,楼下居民认为自己家房屋渗水是楼上居民的责任,要求对方给予赔偿,楼上居民认为房屋渗水是更高的楼上渗下来的,与他无关,为此,双方还闹上了法庭,相关单位多次调解均没有结果。

  楼下居民:就是楼上渗的水

  楼下业主姓聂,住在15楼。聂先生称,早在2004年11月份,他就发现自己家房顶及墙壁有渗水现象,开始并没在意,后来渗水现象越来越严重,不仅房顶、墙壁起皮,门套、壁橱也被渗水泡坏了,严重影响了家里的正常生活,于是便找16楼的住户反映,并要求对方将通向阳台的自来水管阀门关闭,这样一来,渗水才好点。“但是没过几天,楼上住户又将自来水管阀门打开,我们家里又开始渗水了。”聂先生说。2005年6月11日晚7点多钟,聂先生夫妇在一楼遇见楼上住户,双方因为渗水的事儿再次发生争执。聂先生称,当时,他好言与楼上住户商量,对方却对他们大打出手,并动手将他妻子搡了一下,导致他妻子旧病复发,当场不省人事,随后被送往医院抢救,花去医疗费8000多元。“直到现在,楼上住户仍不承认是他们家自来水管渗水,也不承认打了我们。”聂先生说。

  楼上居民:我无任何过错

  对此,住在16楼的住户李先生表示,整件事情从开始到现在,他一直在努力避免矛盾产生。“我在此次纠纷中没有任何过错,错就错在住他家楼上。”李先生说,从楼下住户发现渗水开始,他一直在尽力协助对方解决问题,但是,水的确不是从他家自来水管渗出来的。“这期间,楼下住户曾找物管和自来水公司来检测渗水的原因,但是都没有检测出确切的原因。”对于打架一事,李先生解释说:“当天晚上,根本不是我打他们,而是他们主动打我,打完后还砸坏了我家的窗玻璃。”说完,李先生出具了一份小区保安对整个事件的证明,证明上,保安称他当时正在巡逻,发现楼下业主和楼上业主争吵,当他上前调解时,楼下业主主动上前和楼上业主厮打,楼上业主没有还手,被他拉开后,楼下业主又一次上前与楼上业主厮打,后来110来后才平息此事。对此,小区一位住户也证明楼上住户李先生没有和楼下住户的妻子发生任何冲撞。

  物管:渗水原因不明确

  据了解,事情发生后,小区物管和居委会多次上门调解,但没有任何结果。小区物管孙队长称,物管是今年5、6月份接到反映的,了解情况后,物管请自来水公司和施工队来检测原因,当时共检测了包括聂先生、李先生在内共4户人家,但是没有检测出具体的原因。至于渗水的原因,孙队长表示,肯定是楼上来的,但具体是楼上哪一家不清楚。

  弓箭坊居委会工作人员亦表示,居委会曾出面调解多次都没有调解好,而具体的渗水原因又查不出来,因此,事情一时很难解决。据了解,目前,楼下业主聂先生已经向所在法院递交了诉状。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