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花季少女突患恶性淋巴瘤 为救女儿妈妈想卖房子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7日10:38 龙虎网

  【龙虎网讯】从1楼往7楼的家中走,刘秀华的腿像是灌了铅一样沉重,刚才她出去借钱给女儿治病,但空手而归。女儿夏欣看出了妈妈的心思,她一把拉住妈妈的手说:“别着急,我就这样挺着吧。”大半年来,这样的情景已不止一次了。

  花季少女突然病了

  昨天上午,记者来到玄武区居安里社区。病床上的夏欣穿一件红色的羽绒服,脸色也很红,呼吸很重。50多岁的刘秀华坐在床沿上,泪水簌簌往下掉。

  夏欣去年秋天毕业于南京一所中专,正四处找工作时出现了病症,经常发烧,家人将她带到多家

医院检查,最终确诊为恶性淋巴瘤,医生说这种病有八成的治愈希望。

  小康之家转眼变特困

  为了给夏欣治病,刘秀华夫妇变卖了家中所有值钱的东西,然后求助亲朋好友。现在夏欣的病情还不稳定,每天都需要钱治疗。“原来我是南京袜厂的工人,她爸在市政部门工作,日子过得蛮舒坦的。丫头生病后,医药费用去十几万,我们多年的积蓄转眼就光了,还欠下了一屁股债。刚好我又下岗了,她爸也因经常要带她看病,现在只好打零工。”刘秀华说,孩子的病每天都要花钱,她就找了几份钟点工做,丈夫到附近一小区当保安,夫妻俩一个月能赚1000多块钱,这些钱要解决生活还可以,要保证女儿看病,根本不够用。不久前,社区还发动居民给捐款3000多元,他们补缴了女儿拖欠的医疗费,还差3000元。

  爹娘忧愁女“坦然”

  “妈,你不要急,我就在家里挂点水行了。”夏欣总是这样安慰妈妈。这个坚强的女孩面对记者,心情好像很平静。她对记者说,父母辛辛苦苦将她养大不容易,她正要报答养育之恩时,偏偏又得了这种病,医生说可以治愈,但目前还没有明显的效果,她天天发烧,烧得很难受。虽然被病痛折磨得很痛苦,但夏欣依然坚强乐观,因为她有个爱情支柱。“我的男朋友对我依然那么真诚,他虽然是个学徒工,但每天都要来照顾我,甚至向亲友借钱给我看病。我相信自己会好起来的。”

  刘秀华只要坐在女儿身边,眼里就不会断泪水。刘秀华称,现在实在没有办法了,她准备把现在居住的40平米的小套房卖了,给女儿治病。夏欣一听妈妈要卖房,赶紧打断她的话:“卖了房子我们住哪里?我坚决不同意。”一对母女随后又抱头痛哭。

  读者朋友,如果您的家庭生活十分困难,需要社会帮助,请拨打晨报“送温暖”热线85175110、84701110,同时欢迎广大热心读者向特困家庭奉献爱心。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