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辽源大火:128名患者自行回家 24名患者接受手术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7日10:48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辽源12月17日消息 辽源市中心医院发生特大火灾事故后,辽源市卫生局16日下午证实,经过电话联系、逐户走访查明,除已死亡的39人之外,大火发生后有128名住院患者自行逃生回到家中。目前,有关人员的伤亡情况仍在核查之中。

  据记者郎秋红、马扬、周立权报道,卫生部门介绍,来自吉林大学第三临床医院等4所医院的18名专家正分为两组,陆续对火灾中跳楼摔伤的24名重伤者进行手术治疗。

  卫生部部长高强于16日下午来到辽源市中医院,看望了病患和伤员。他说,下一步吉林要举全省之力、集中最优秀的医护人员,紧急抢救危重病人,使他们尽快转危为安。卫生部将竭尽全力帮助吉林省和辽源市做好工作。

  吉林省卫生厅采取得力措施,以保障火灾事故后各项医疗工作的顺利开展。专家组将继续在辽源工作,并根据病情需要,随时调动省级医疗技术力量。辽源市卫生局也抽调骨干力量和市中心医院部分医护人组成医疗组,对各医院的转移患者实行包保治疗。辽源市中心血站做好血液准备工作,目前辽源市已经在全市动员,15日夜和16日共有400多人到血站自愿献血,保证了用血需求。为做好善后处理工作,市卫生局已经抽调机关全体干部和各医疗卫生单位的人员,协助做好死亡人员家属以及市中心医院的善后处理工作。

  截止到16日下午,火灾现场搜救工作已经结束,死亡总人数为39人,其中火灾现场发现24名遇难者遗体,转入其他医院的危重病人因救治无效死亡15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