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哈市各大滑雪场练“内功”服务质量大幅度提升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7日12:30 黑龙江日报

  本报记者 郭美良

  本报讯近日,哈市连降瑞雪,市民嬉冰玩雪热情空前高涨。11日,记者在位于南岗区海城桥与中山桥之间的俄罗斯冰雪乐园、哈市首家园林式滑雪场名都滑雪场看到,男女老少滑雪、滑冰、抽冰尜、打雪圈,不亦乐乎,洁白的冰雪被欢乐的人群搅热了。

  16日,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随着越来越多的市民开始崇尚滑雪运动,哈市各大滑雪场为了给游客提供更舒适的服务,纷纷斥巨资充实雪场的建设,练“内功”为滑雪发烧友提供更精良的硬件设施。在哈市各大滑雪场,进口造雪机昼夜轰鸣保证雪质的洁白,沃克等进口雪具让滑雪者充分体验雪上飞的刺激与惊险。16日,记者在哈市首家园林式滑雪场名都滑雪场看到,雪中整修一新四条雪道,最长的近千米,三条全自动高位拖牵将游客运至雪山顶。据该雪场的负责人介绍,为了保证雪的柔软和洁白,名都滑雪场引进了三台瑞士进口造雪机和瑞典的压雪机。而雪场中的雪板则全部是金鸡、沃克、索罗门等世界名牌。

  16日下午,记者在南岗区海城桥与中山桥之间的俄罗斯冰雪乐园滑雪场看到,为了让更多的市民参与到冰雪运动中,俄罗斯河园的河道现在已通过人工造雪、冰场浇注、搭建高台、灯光配置等方式营造出可进行滑雪、滑冰、冰雪艺术表演、冰雪娱乐活动的健身河园。为了给滑雪爱好者提供更好的服务,俄罗斯冰雪乐园负责人介绍,今年该雪场又投资一百余万元,新购置了美国进口的造雪机、沃克、黛娜丝娜等名牌进口雪具三百套、高档冰刀两百余副。目前,刚刚开滑的滑雪场高24米、长400米,可以满足初中级滑雪爱好者。

  记者在俄罗斯冰雪乐园看到,乐园中不仅有滑雪场,还有2万余平方米的滑冰场。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随着哈市冰雪节的临近,哈市名都滑雪场、俄罗斯冰雪乐园,今年冬季都推出了丰富的冰雪娱乐运动。雪橇、雪地摩托、雪地斗牛、飞碟等雪上娱乐活动,让市民过足了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