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自然灾害导致列车晚点,数百旅客挤睡候车室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7日15:13 金羊网-羊城晚报

  广州至南京西的1312次因“自然灾害”延误12小时

  本报讯记者岑杰昌报道:昨晚9时许,记者接报,本应于晚上8时05分从广州出发到南京西的1312次列车,因“自然灾害”延误,要到次日早上8时才可以发出,造成几百名旅客滞留广州火车站候车室。

  记者于9时50分赶到火车站,在咨询窗前,看到一个于“12月15日”发出的公告,上面列出几个延误的火车班次,其中有“1311/1312次”列车“因自然灾害影响”,将会在12月17日“停运”。

  记者走进候车室,这里坐着几百名因列车延误而滞留在火车站的旅客。火车站的公告分明是15日发出的,为什么还有这么多旅客不知情而滞留在这里呢?记者采访了几位旅客,他们均表示,因为火车票都是前几天买下的,买完了就没有特意再到火车站,“难道没事也过来火车站逛逛吗?”

  一位火车站工作人员透露,其实这个班次列车的“延误事件”已“有三四天是这样了”,“那边的车今天早上7点钟才发出,起码要到明天早上才能到广州”。

  离开时,记者还看到,一些滞留的旅客有的睡在长椅上,有的索性就摊张毛毯在地上,几个人盖一张被子睡。

  

自然灾害导致列车晚点,数百旅客挤睡候车室

  图:候车室不少旅客直接在地板上打地铺。本报记者 宋金峪/摄

  据了解,火车站方面承诺乘客可以选择“按照原价退票”,或者在“明早8点到这里乘坐同一班次的火车”去南京西。每位滞留在候车室的旅客,可凭车票拿到火车站派发的一个方便面和一瓶矿泉水。(报料人黄先生,获三等奖100元)

  (金陵/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