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绑匪设诱饵 小偷中圈套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7日22:22 今晚报

  一名男子贪利偷车却落入他人迷局,遭遇敲诈;而敲诈之人是专门朝偷车人下手的不法之徒。公安和平分局小白楼派出所民警通过蛛丝马迹识破真相,随即收网将这两伙嫌疑人全部抓获并刑事拘留。

  男子报警

  同乡被人绑架

  前日凌晨1时许,一名操着河南口音的男子跑进公安和平分局小白楼派出所报案称:他的老乡李某被人绑走,对方开口索要赎金5000元。他接到了李某的求救电话,所以来报警。

  就在民警详细询问情况时,报案人的手机突然响起,电话那头是李某。李某称自己正在和平区某星级酒店内与对方谈价,希望赶紧送赎金来。时间紧迫,民警立即决定陪同报案男子一起前往某酒店救人。而就在众人赶往酒店途中,李某又来了电话,称交钱地点改在了赤峰桥一带。民警马上通知在赤峰桥附近一带巡逻的巡逻车找寻嫌疑人踪迹。

  经过一番查找,巡逻民警在赤峰道与解放路交口处发现了两辆十分可疑的桑塔纳2000型轿车,随即上前示意检查。这时,其中一辆车突然加速逃离了现场。民警迅速出击将另一辆车拦下。车上有两名男子,考虑到人质的安全,民警没有直接行动,而是开始“例行盘查”。

  事有蹊跷

  “人质”原是窃贼

  盘查中,出乎民警意料的是,车上跳下来一名男子竟声称他和前一辆车上的朋友们一起抓了名偷车贼。既然是“奋勇擒贼”,为何还要驾车逃离现场?为搞清事实真相,一路民警负责稳住他们并把他们带回派出所;另一路民警立即对可疑车辆进行搜查。结果民警在可疑车的脚垫下发现自制猎枪一把、子弹9发及刺刀一把。此时,民警仍不露声色,要求他们将逃跑车辆叫回来,并将偷车贼也带来。不久,前一辆车上的两名青年男子押着一个瘦高男子来到小白楼派出所,他们称此前发现瘦高男子偷车,遂合力当场将其抓获。这名瘦高男子正是李某。

  李某本是“受害人”,一见警察却有些慌张,丝毫没有获救的喜悦。民警立即意识到事有蹊跷。随后,民警对李某也进行了审讯。原来,李某来自河南,在津一直没有找到正式工作,便想出了偷车卖钱的歪门邪道。没想到,刚一出手就被张某等4人抓获,还遭遇敲诈。

  疑点重重

  “擒贼勇士”现形

  在对4名自称“奋勇擒贼”的男子进行审讯时,经验丰富的民警发现,在讲述案件细节时,4人总是闪烁其词,许多情节还前后矛盾。带着疑问,民警加大了讯问力度。最终,4人不得不交代了事实的真相。

  4人中,今年40岁的张某开了一家足疗店,其他人均为无业人员。4人经预谋后以电动自行车为诱饵,而后躲在隐蔽处等“鱼”上钩。一旦发现偷车者,他们就立即现身将其抓住,而后就用花1500元购买的枪威逼对方交出钱财,不然就威胁将对方送往公安机关处理。

  案发前,他们将一辆电动自行车放在了和平区某超市门口,但迟迟没等到有“鱼”咬钩。他们随后将车转移到附近一家网吧门口。而后,李某出现了。就在李某撬车得手准备离去时,张某等4人突然出现将李某团团围住,并持枪威逼李某拿出1万元“私了费”。双方经过讨价还价后减到了5000元。李某无奈下只得求助于毫不知情的老乡。李某和张某等人都没想到李某的老乡会报警,结果,5人全部落网。

  通过上网比对,民警发现,4名设局者之一的张某竟还是一名因抢劫被警方上网列逃的逃犯。目前,涉案5人已全部被刑事拘留。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