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乌鲁木齐一市民6年研发专利清雪设备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7日23:09 乌鲁木齐晚报

  (《新疆都市报》)

  每小时能清雪近1000平方米,每平方米只需要2-3分钱的成本(人工清雪成本是每平方米0.5—0.7元)。这种新型清雪设备被乌鲁木齐市一市民经过6年的时间研制成功,目前已获得瑞士国际专利局及中国国家专利局颁发的专利证书。

  据发明者张宇鹏介绍,这个清雪装置最大的优势就是解决了目前清雪机械只能清雪不能破冰的难题。这个装置采用旋转打击的方式除冰,核心部件破冰辊能自动适应高低不平的地面,而且可以将破碎的碎冰块收拢,清理、装运十分方便。

  “我以前在克拉玛依是搞工业自动化的,业余时间就喜欢研究电器。6年前的冬天,我在乌市街头看到许多人拿着铁锹、扫帚清扫冰雪。打那会儿起,我就动了研制一种新型清雪机器的念头。我花费6年时间,耗资30万元,经过了多次实验和改进,现在终于成功了!”说到研制过程,张宇鹏显得很激动。

  12月14日,张宇鹏在住房前的空地上为记者进行了演示。只见机器开过被压实的冰雪路面,很轻松就将冰雪全部铲开。为了让记者信服,他用扫帚一扫清除过的路面,地上的冰雪不见了,露出了灰色的水泥地面。

  “这套设备价格约为1万元左右,如果投入市场,清理积雪每平方米只需要2—3分钱。这只是个小型设备,每小时就能清理积雪近1000平方米,如果将它改装成清雪车,清理积雪的速度最快能达到每小时10公里。”张宇鹏说。

  稿源:《新疆都市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