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道里上海路一处在建工程昨失火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8日00:16 哈尔滨日报

  哈报网讯(记者 叶滨)昨日14时50分左右,位于爱建新城上海路的上海百联商场在建工程因电焊火花引燃草帘子而发生大火,过火面积约达上千平方米。所幸此次事故中无人员伤亡。

  昨日15时左右,记者在爱建新城上海路看到,正在施工的上海百联商场临上海路段有近百米延长米着起了大火,黑黑的浓烟伴着肆虐的火舌向上空升腾。15时10分,道里、道
外、南岗消防中队的救火车相继赶到,火势在15时30分被初步控制,15时58分大火被彻底扑灭。

  记者在救火现场采访了正在现场指挥的市消防支队支队长于德厚,于支队长告诉记者,起火原因正在调查中,初步分析可能是电焊火花引燃物品所致。一位刚从火场出来的消防员告诉记者,虽然是在建工程,但救火时还是有一定的难度,因为该商场棚顶结构复杂,玻璃顶上是苯板,苯板上是铁皮,火点已扩散,所以消防人员要一点点地查找、扑救。

  一位从火场中跑出来的工人说,他从三楼到二楼取了把钳子,再回到三楼时,就看到整个楼层都是浓烟和火苗了,前后也就是两三分钟。一位姓胡的技术人员告诉记者,着火时他正在现场,引起着火的原因是一位电焊工人焊接时火花引燃了防寒用的草帘子,当时这位工人看到草帘子着了,就用脚去踩,但没有踩灭,火势瞬间就蔓延开了。据施工工人讲,当时起火现场有各工种工人40多名,起火后,都及时跑到了楼外,没有人员伤亡。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