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进棚录音:音乐发烧友终极玩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8日00:26 哈尔滨日报

  喜欢在练歌房里当“麦霸”的人,总希望有一张自己的歌碟。让普通人有机会从唱片里听到自己的声音,也不是什么难事。近日,哈尔滨市一家音乐酒吧,就在酒吧楼上建立了一个非常专业的录音棚。那些想唱就唱的“K歌之王”,在KTV里觉得不够过瘾,那就直接进棚录音吧,而且高档的数码录音设备,保证乐感不错的你会唱出点专业味道。

  可能是“超级女声”刮起的平民明星梦愈演愈烈,很多音乐爱好者已经不能满足于
在家听CD、出门唱卡拉OK的“初级阶段”,进棚录音才是一个音乐发烧友的终极目标。哈尔滨市道里区东风街一家音乐酒吧的老板韩先生,本人就是个音乐发烧友。他发现许多顾客在他的酒吧里一展歌喉后都显得意犹未尽。于是,他征求了很多顾客的意见后,决定投资20万元建立一家属于歌迷自己的专业录音棚。

  据韩先生讲,虽然目前录音棚在哈尔滨市不只一家,但都显得有些业余。无非是对着卡拉OK字幕,拿一台普通的录音设备完成的,远不够专业水平。现在的K歌之王们要求越来越高,耳朵越来越尖,没有数码合成的录音设备,他们是不答应的。他引进的这套设备价格20余万元,仅一个麦克风就高达1万元,可录音价格是平民化的,几十元钱就可灌一首具有专业效果的歌曲。对于进棚录音来说,后期制作才是最关键的。由于录音棚采用了最新的软硬件和具有专业素质的制作人员,灌的单曲甚至可以达到国内唱片公司的水准。

  现在,他的录音棚已经成立了歌友会。一群拥有音乐梦想的各年龄段人士,通过这里灌制的歌曲在圈内已小有名气。现在圣诞节将至,不少年轻人把进棚录制的CD当成自己最拿得出手的礼物送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