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北京市民旧货市场买棉服 内藏钱包驾照(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8日01:20 京华时报
北京市民旧货市场买棉服内藏钱包驾照(图)

新买的棉服里夹带的现金和驾驶本。本报记者 甄宏戈 摄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本报讯 (记者宋合营 实习生郭锋) 买件新棉服才花120元,回到家一摸口袋,里面竟藏有700多元现金。昨天,市民吕女士意外捡到一只钱包,除了钱还有3张银行卡。

  “新买的衣服里带现金,我们从没碰上过这种好事。”吕女士的丈夫孟先生开玩笑说。上午11点,吕女士到朝阳区双龙旧货市场买棉衣,她在一家小地摊上选中一件天蓝色男式棉服,由于没有找到适合孟先生穿的尺码,吕较长时间在摊前俳徊。这时,一中年男子拎
着同样款式的棉服走过来,向摊主说“尺寸小了”,之后换了件大号的离开,吕女士正好买下男子撂下的这件。回到家给孟先生试穿,钱包就从口袋里冒出来,夫妻俩大吃一惊。

  除现金和

银行卡外,钱包里还有身份证、驾驶本、车证各1个,牡丹交通卡1张。孟先生知道,这些对司机来说都很重要,惊讶一番“天上降馅饼”之后,夫妻俩决定要尽快找到失主。

  钱包里没有留电话号码,他们便照着身份证、驾驶本和车证上的地址一一查询。由于身份证和驾驶本信息属于河北人于国钢,车证却是北京人薛芳的,两人通过“114”查了十几个号码,最终没找到失主信息,无奈之下求助于本报。

  昨晚,记者按照薛芳的地址找到其所在乡镇、村,村委会工作人员代为找到薛芳。薛芳说,“是于国钢丢的”。她解释说,于国钢一年前用她的户口买车,因此车证上会显示其姓名。失主于国钢也很快被找到,于国钢表示要当面酬谢孟先生夫妇。

  但最终归还钱包时,孟先生夫妇还是拒绝了于国钢的酬谢请求。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