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被弃双性婴福利中心盼父母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8日01:24 南方都市报

  经检查孩子身体健康,宝安区福利中心主任称测试孩子染色体后再考虑为其做矫正手术

  编者按:前晚,一名先天双性婴儿被石岩派出所民警送到宝安区福利中心。12月4日,好心路人发现这名被父母遗弃街头的孩子,民警将孩子送到医院。因孩子父母始终未露面,石岩医院的医护人员照顾了孩子近半个月。昨日,福利中心负责人陶先生说,孩子被取名“宝石勇”,他们将测试孩子的染色体,为其手术恢复其正常性别。

  我们希望孩子的父母能良心发现,领回自己的亲骨肉,也恳请知情的读者拨打本报热线电话0755——83325000提供这名孩子的有关信息。

  行人路边发现弃婴

  据石岩派出所黄副所长介绍,本月4日,有路人发现一名婴儿被抛弃在石岩街头,孩子的父母不知去向,路人将孩子交给派出所。孩子身上没有任何有价值的线索,民警立即将孩子送往石岩

医院检查身体。经检查,初步确定孩子出生仅3个月,身体十分健康,但却是一名先天性双性人。

  石岩医院内儿科护士董小姐介绍,婴儿长得很可爱,身体也很健康,从外表看根本看不出有什么不正常的,婴儿的父母可能就是因为他是双性人才把他遗弃的,这样的情况不多见。

  记者看见,孩子外表长得很乖巧,其下身除了具有女性生殖器外,还生有一对睾丸,具备双性特征。

  据内儿科张主任介绍,这名婴儿阴茎短小,而且尿道下裂,生殖器畸形,初步判断孩子是男性的可能性大一些,这样的情况只有通过外科整形手术才能恢复正常性别。除此之外,孩子身体十分健康。

  护士轮流照顾孩子

  据内儿科曾医生介绍,孩子很乖,只有肚子饿了才会哭,由于找不到婴儿的父母,医院不知道怎么处理这个孩子,孩子曾被安排在护士办公室,由护士们轮流照看,孩子很可怜,护士们自费买来牛奶和衣服给孩子,每晚,护士们还会轮流给孩子洗一次澡。

  “平时不忙时还可以经常看一下孩子,但是一到夜班时,护士人手不够,就没有时间照顾孩子了。”据内儿科护士介绍。

  政府提供手术费用

  前日,弃婴的父母仍未出现,派出所也没有找到有价值的线索。据石岩派出所黄副所长介绍,前晚5点多,给孩子办齐材料后,民警将孩子送往宝安区社会福利中心。

  昨日上午,记者在宝安区福利中心再次见到这名弃婴,据福利中心主任陶先生介绍,已经给孩子取了个名字叫“宝石勇”,做完身体检查后,护理人员给“宝石勇”洗了澡换了衣服,把孩子安排到婴儿观察区。暖暖的阳光打进福利院的婴儿房,已被取名“宝石勇”的孩子迎着阳光一直笑。

  “我们谴责弃婴行为,也希望孩子的父母能领回孩子”,宝安区福利中心陶主任说,孩子虽然是双性人,但是身体健康没有其他病,中心曾接受过双性弃婴,而且也安排过双性弃婴做矫正手术。目前,福利院收养的双性弃婴矫正手术属于免费康复计划中的一项,国家承担手术费的四成,深圳民政部门承担六成。观察一段时间后,福利中心将安排“宝石勇”去做检查,将在测试孩子的染色体后,再为其做手术恢复其正常性别。

  本报记者 丰雷

  为孩子做矫正手术应趁早

  石岩医院泌尿科专家孙医生介绍,导致孩子是先天性双性人的因素很多,有可能是先天遗传,也有可能是母亲怀孕头三个月时感冒受药物影响,或者接触了化学物质,还有可能是母亲吸毒。

  “孩子虽然是双性人,但是身体健康没有其他病,手术可以恢复孩子的正常性别”,据孙医生介绍,首先要测试孩子的染色体,以确定孩子是男性假两性畸型还是女性假两性畸型,然后再看孩子哪套生殖器官发育得更好一些,才为其做手术恢复孩子应该有的正常性别。

  孙医生说,孩子年龄越小做手术越好,在发达国家,出生几个月的孩子都可以矫正,但在我国,受这方面医疗技术的制约,一般要等到孩子两三岁时再做矫正手术。像这样的手术费用在2万元到6万元之间,有时候一次性就能矫正,有的情况需要多次手术才能矫正。对这样的先天双性人,在其年龄小的时候做矫正手术,可以避免孩子心理受影响,所以建议手术趁早做。

  本报记者 丰雷

  本报记者 韩一鸣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