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大鸭梨”后厨起火吓跑食客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8日01:55 新京报

  排烟管道着火后被员工扑灭;向部分客人打折致歉

  本报讯(记者 温薷)昨天中午1时许,位于朝阳区甜水园北里的“大鸭梨”餐厅厨房排烟管起火。黑烟弥漫至餐厅,有的食客连大衣都顾不上穿,便匆忙买单离去。

  “一团一团的黑烟,‘呼啦’一下子就蹿起了一堆,煳味儿直往鼻子里钻。”一位
祝姓女工描述道,当时她正在餐厅旁的六里屯工商所外擦玻璃。随后,有的食客把大衣往胳膊上一搭,没顾得穿上就跑出了餐厅。一名食客快步走到马路边,喊着“里面着火啦!”

  昨天中午1点半,“大鸭梨”餐厅已经停止营业。窗玻璃上贴了一张红纸,上面写着“今天下午本店因检修排烟管暂停营业,请谅解”。餐厅内,依然弥漫着一股焦煳的气味。

  “管道里起了火,但火苗很小,外边见不到明火。”前厅经理陈洁说,大概是由于排烟管里堆积的油垢较多,厨工中午炒菜时管道里忽然起火,黑烟通过餐厅西北角的库房逐渐向大厅内蔓延。陈洁称,餐厅工作人员立刻抄起十余个灭火器,很快将管道里的火苗扑灭,没有造成损失。

  陈洁说,起火时,餐厅一层有五六桌食客,二层一包间内有两桌客人在庆祝生日。见到黑烟后,有些食客情绪很紧张,拨打了110和119.餐厅领班向每桌食客解释后,食客们接连买单离去。她说,为了表示歉意,餐厅为二层过生日的客人打了五折优惠。

  直至下午4点钟,餐厅内的焦煳味尚未散去。十来名工作人员仍在库房、后厨清理,地上满是灭火器喷出的灰白色液体。陈洁表示,经过清理,餐厅次日便可正常营业。

  昨天下午,红庙消防中队一队员证实,当消防队员接警赶到时,火已经被餐厅工作人员扑灭,现场只有浓烟,未见明火。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