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行人为抄近路 300米新绿化带被踩出15道疤(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8日02:55 青岛新闻网

  

行人为抄近路300米新绿化带被踩出15道疤(图)
300米绿化带被踩出15道疤

  山东路上新种植的绿化带不到一个月已被抄近路的行人踩出许多缺口

  为抄一点近路,一些过路人放弃走地下通道,而是违法穿越马路,还将刚刚种植好的绿化带踩出一道道缺口(下图),昨天下午,记者从山东路的江西路路口行至闽江路路口
,竟然发现有15个这样的缺口。“对在山东路上不走地下通道、人行横道、违法穿越的行人,我们将按上限罚款50元。”市交警支队民警介绍说。

  提醒牌下违法过马路

  “山东路上的绿化带被行人踩得全是缺口。”昨天下午,记者接到市民周女士打来的电话赶到现场,在山东路401医院门前的绿化带上,记者看到两三处“整齐”的“通道”,一名中年男子正踩着“通道”穿越马路,在他身旁就有一块交警设置的醒目提示牌:“关爱生命文明通行,行人请走地下通道”。记者发现,在距离他30多米处,就有一处地下通道,而面对协警员提醒的哨声,该男子好像什么也没听见。

  有人想偷懒抄近道

  记者在此处采访的半个小时内,先后发现近20名行人违法穿越绿化带,在此处维护交通秩序的协警员贺师傅告诉记者,他每天在这主要就是劝阻行人走地下通道,但在他4个小时的工作时间内,仍然有100多名市民冒险穿越马路。“我们吹哨提醒就是为他们的安全负责啊!”贺师傅刚说完又吹哨叫回一名中年女市民,记者随后询问她为什么不走地下通道,她不好意思地称“想偷个懒走近道。”

  300米路上有15个缺口

  记者随后从山东路的江西路路口行至约300米外的闽江路路口,发现这段绿化带上有15个缺口,原本种植的一片松树都已被踩成平地。

  昨天下午,记者将此情况反映给市交警支队,有关负责人表示他们正在山东路上开展为期3个月的交通秩序集中整治行动,对山东路上发生的交通违法行为都将按上限处罚,其中对行人不走地下通道,随意乱穿道路的违法行为将罚款50元。

  记者段海鹰为您摄影报道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