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8龄童割阑尾昏迷9天尚未脱险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8日03:20 重庆晨报

  专家提醒:人们都认为阑尾炎是小毛病,殊不知部分病人术后病情会加重或带来并发症

  本报讯(见习记者王夏媛) “本来一个小小的阑尾手术,现在弄得孩子却像植物人一样昏迷了。”昨天,潼南人陈万学守着重症室的儿子陈桂权,忍不住眼泪花花。

  阑尾手术后陷入昏迷

  在市儿童医院住院部大楼的重症病房,记者见到了陈万学。陈万学说,由于高烧不退,本月8日他带孩子来到潼南县某镇医院治疗感冒,经检查后发现患有阑尾炎,需要立即手术。因为怕耽搁孩子学业,本来不同意动手术的陈万权在医生“不及时动手术可能有穿孔危险”的警告下,在手术同意书上签上了字。

  “手术后孩子想呕吐,医生就打了一针止吐的药,没过多久就浑身抽筋气喘。”陈万学说,当晚反复出现了5次这种症状,后就陷入昏迷之中。

  9天了仍没脱离危险

  “本来活蹦乱跳的孩子现在变成这样,真不知道什么时候能站起来。”陈万学攥起衣角擦了擦眼角的泪水,“9号我们将孩子转院来到潼南县人民

医院,不见好转。第二日凌晨连夜再转到了市儿童医院。今天(17日)总算醒了,不过仍没脱离危险。”

  由于在重症病房,每天只有一个小时的探视时间。陈万学习惯性地望了望病房的时钟,“时间快到了,等会只能退到病房外面。”陈万学红着眼眶表示,很多时候自己只能守在病房外哭,作为父亲自己没有一点办法。

  哥哥借来5千救命钱

  “只要能治好病,做牛做马我都愿意。”陈万学表示,因为亲戚朋友都是农民,东拼西凑也只能借来1万多块钱。这时,远在吉林读研究生的大儿子陈浪得知了弟弟病情,千里之外向同学借来了5千元。

  陈万学透露,陈浪接到父亲电话后心情非常紧张,由于忙着准备毕业论文无法回来探望,当时就急哭了。听说治病缺钱后,立即找到了以前的同学,借来了5千元寄来救急。对这笔救命钱,陈万学陷入了两难。“我知道大儿子在外读书不容易,平时学费都是靠自己挣。这5千块借得艰难,以后怎么还啊。”

  病情好转病因仍不明

  陈桂权的主治医生杨仁权称,医院非常重视孩子的病情,出现这种情况可能是由阑尾炎引起全身炎症反应。“以前人们都认为阑尾炎是小毛病,殊不知部分病人在手术后病情反而更严重引发这样的症状。直到近年才陆续被人们重视。”他表示,患病后一定要尽快医治,拖得越久越不利。“特别是儿童阑尾炎症状不明显,一定要引起重视。”

  杨医生表示,病因正待神经内科的专家会诊中,很可能是由

病毒引起的脑炎。“脑炎病人通常有昏迷状态,现在病人已经醒来,病情已在恢复中。”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