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双胞胎患白血病追踪 “我们想给孩子做心理辅导”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8日03:34 北京娱乐信报

  信报讯(记者李静 王萌)昨天,北京城市学院心理社的7名社员代表来到人民医院看望患白血病的双胞胎兄弟,这是他们第二次见到小哥俩。这次除了带来他们为小哥俩的捐款外,还想给他们做心理辅导。

  一个月前,心理社知道了双胞胎兄弟相继患上白血病的事后,曾带着玩具来看望小哥俩。回到学校,心理社就组织学生为孩子们捐款。昨天,心理社7名社员带着1200元
钱再次来到人民医院,老二正躺在病床上输液,可他还是一眼就认出心理社社长杨莉莉,甜甜地叫着“姐姐”。

  杨莉莉说,社员们考虑到哥俩经历了一场大病,身体上经受病痛折磨外,心理上也留下了阴影,不如利用他们所长,为孩子们做心理辅导,减轻压力。

  “你看奥特曼把超兽打倒了,自己受伤了也不怕,你也要像他一样,做个勇敢的孩子。”杨莉莉知道哥俩都喜欢玩具,尤其喜欢奥特曼,她借机鼓励孩子勇敢,老二听了,懂事地点点头。

  ■新闻回放

  10月25日,本报刊发了“双胞胎相继患上白血病”一稿。高春阳家的双胞胎儿子先后患上了急性淋巴性白血病,为了照顾两个年仅3岁的儿子,一家人只得把家搬到了医院以便照顾他们。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