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鉴宝现场鲜见真宝贝 买古玩最好借双“慧眼”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8日06:12 荆楚网-楚天金报

  荆楚网消息(楚天金报)记者 席韶阳 报道:昨日,为期两天的免费鉴宝活动在徐东古玩市场开幕,众多市民拿出家藏的宝贝,让专家鉴别真伪。开门短短半个小时,5名专家就被围了个水泄不通,鉴别现场不得不移至室内,以排队叫号的方式进行。

  记者从专家那里了解到,参与现场鉴宝的藏品中,伪赝品占多数。市民刘先生小心翼翼地拿出一个层层包裹着的铜器,刚放到桌上,就有专家告诉他这是赝品,颜色不对,做
工也比较粗糙。刘先生称这是他花几百元买来的,现场鉴宝专家、中华民间藏宝鉴定委员会秘书长王立军告诉他,这种铜器如果是真品,一件的市价就在十万元以上,几百元就买到真宝贝的可能性很小。

  昨日的鉴宝活动中,也出现了几件真品。一尊宋代铜观音更是世所罕见,有专家称已多年未见此类珍品。但总体来说,真品较少。

  省收藏协会会长桂祥盛提醒市民,近年来古玩收藏日渐升温,但因古玩市场真伪并存,选购古玩还需要有一定的专业水平,建议市民购买古玩时,最好带一名“眼力”较好的专家帮忙辨别,以免蒙受损失。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