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我省50名副厅考生昨与考官面对面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8日06:13 三秦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薛昆)陕西省2005年公开选拔副厅级领导干部进入第二轮角逐。昨日上午8时整,50名从笔试中脱颖而出的参考人员准时走进设在长安大学的考场,等待竞争更加激烈的面试。

  面试要经过3道程序

  据了解,当日参加面试的人员要经过3道程序,首先是抽签,第二道程序是备考,第三道程序才是走进考场,进行40分钟的面试。其中,报考省外事办公室副主任和省贸促会副会长职位的人员还将加考15分钟外语。进行这些程序时,由场外的引导员带领。

  昨日的面试是在8个考场分别进行的,其中一个考场为外语考场。每个考场内分别安排1名主考官、6名考官、1名监察员和1名记时记分员。考官组成人员分别来自公开选拔领导职位所属单位的主要负责人、省委组织部有关领导以及相关专家。

  空手进考场 手机信号屏蔽

  本次面试的要求相当严格,参考人员、考官、工作人员以及新闻记者都必须佩戴相关证件方可走进考区。进入考区以后,手机信号被屏蔽,谁都不能与外界联系,以免相互传递有关面试内容的信息。

  省公开选拔领导干部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以下简称省公选办)有关负责人要求,参考人员不能将自己携带的物品带进备考室和考场,空手走进考场,笔和纸都不能带。结束考试之后,要立即离开考区,不能在考区逗留。

  面试人员为何多出一名

  按照《简章》的规定,面试人选是根据笔试成绩,按职位从高分到低分确定的,面试人选与选拔职位的比例为7:1。既然是每个职位取前7名,那么7个职位就是49人,为何参加面试的实际人员却是50人呢?

  对此,省公选办有关负责人解释说,多出来的那个名额系笔试成绩的并列名次。这个并列名次是公开选拔省外事办公室副主任的报考人员,所并列的名次又恰恰是第七名,所以就没有办法舍弃,按照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这两个第七名都应该来参加面试。如果并列名次是在第6名之前,就会是49人了。

  5天后公布考察人选

  本次面试的题目仍然由中组部领导干部考试与测评中心命制,开卷前没有任何人知道各职位的面试题目。各考场的第一名参考人员走进考场5分钟之后,省公选办才有可能知道考题内容。在确认避开所有参考人员之后,省公选办有关负责人才向记者透露了试题的概况。

  据透露,试题大概由两部分组成,第一部分是10分钟的演讲,要求报考该职位的参考人员对自己目前所在岗位做一个描述,以及对所报考职位的一些设想和打算;第二部分是5个问答题,其中3个问题主要是对参考人员的组织协调、政治理论、逻辑思维等方面的测试,另外两个问题是测试参考人员对所报考职位的相关专业知识。面试过程中,除了测试应试者在思维应变能力、语言表达能力等方面与选拔职位的适应程度以外,还将心理测试始终贯穿其中。

  省公选办有关负责人介绍说,面试成绩会在当面告知,考试综合成绩(笔试成绩占40%,面试成绩占60%)有望在5天后公布。接着再根据考试综合成绩和体检结果,确定每个职位的前3名为考察人选,并按规定的程序和要求组织考察。按照这个进程,我省今年公开选拔副厅级领导干部的考察工作,预计在2006年元旦前结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