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商场超市空气质量督查 蓝岛大厦二氧化碳超标近一倍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8日06:20 北京娱乐信报

  信报讯(记者方芳)昨天下午,蓝岛大厦三层羽绒服区空气干燥,经过现场监测,空气中二氧化碳含量超标近一倍,并且缺乏通风设备。此间,市卫生局卫生监督所联手市商务局全面启动对全市商场、超市的空气质量督查。

  北京市卫生监督所表示,明年起,将首先在部分商场试点设立电子牌公示空气质量,每10秒钟更换一次实时空气质量监测数值,市民可据此选择购物时间和购物场所。

  由于正是周末促销,昨天的蓝岛大厦吸引了大量市民购物。在商场三层的羽绒服专卖区,人流格外拥挤,购物者明显感到空气燥热沉闷。商务局的工作人员打开专业设备,一个“黑匣子”上的数字不断跳动,检测人员介绍,这是在检测空气中的可吸入颗粒物。同时,他们进行了风速、湿度等测量。结果显示,店内二氧化碳浓度为0.24%,大大超过0.15%的国家标准。

  同时,店内的风速测试显示为0,完全不符合国家要求。监督人员说,店内缺乏通风设备,仅仅靠室内的柜式空调送风,室内新风量明显不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