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女孩卧床11年来京圆梦 含泪演唱感动无数观众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8日06:20 北京娱乐信报

  曾作为“梦想中国”嘉宾 含泪演唱感动无数观众

  信报讯(记者张永智)两个多月前,“梦想中国”总决赛上,瘫痪11年的广西女孩谭金玲作为特邀嘉宾坐着轮椅含泪演唱《漫漫人生路》,感动了无数观众,如今她躺在北京某医院里等待治疗。昨天记者见到了这位乐观的女孩,“我已经追赶到了一个个梦想,无论面对什么我都绝不放弃。”她说。

  1985年,谭金玲出生在一个并不富裕但幸福的家。上到2年级的一天,她突然感到肚子疼,两条腿也变得无力。谭金玲被确诊为“脊髓压壁症”。1994年,当地医院从她身体内取出压迫脊髓的肿瘤后,病情虽然有所缓解,但她绝大部分时间只能卧床,胸部以下没有任何知觉。

  10月13日,谭金玲住进了北京某医院。由于谭金玲的褥疮非常严重?熏已经危及到了坐骨?熏发展成了骨髓炎?熏医院首先要解决她的褥疮问题。“医院已给我做了一次去褥疮的手术,效果还不错。等褥疮全好后,再进行腰椎检查,我听医生说医疗费可能要10多万,真的不想为此再拖累父母了,这些年我天天吃药维持,家里还要供弟弟妹妹上学,真是再也拿不出钱来啦!”说到这里开朗的她突然沉默了。

  据了解,考虑到谭金玲家庭的实际困难?熏医院为金玲减免30%的医疗费用,病友们也通过各种渠道,想出各种办法帮助她渡过难关。“北京人真的很好,不管结果如何我都永远感谢他们!”谭金玲说。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