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断开本地网接上国外拨号台 链接陷阱窃取电话费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8日06:25 荆楚网-楚天金报

  荆楚网消息(楚天金报)记者 邓伟 报道:没拨打过国际长途,却多出了近百元的国际长途电话费。家住汉口的李先生感到纳闷,向记者求助。经查,竟然是网上下载的一款软件偷走了这些钱。

  接到李先生的投诉后,记者查看了李先生的话费清单,发现多出的98元的国际长途电话费出自11月30日上午,收费方是瑞典的一个国际长话拨号台。据李先生回忆,11月30日
上午他正在家中通过电话拨号上网,在网上看到了一款新出的软件,网站上称,下载该软件并使用,可以获得2元/小时的“推广费”。李先生随即下载了该软件,并安装使用了半小时,网上银行的账户上果真多出了1元钱。

  网络工程师张立查看了该软件后随即指出,该软件是个“链接陷阱”。它以“推广费”作为诱饵,吸引他人下载使用。用户使用时,该软件会先偷偷关闭用户家中电话与本地网络ISP的连接,再接上国外的长话拨号台,使用户支付巨额国际长途话费。

  张立介绍,采用电话拨号上网时,关闭电话的国际长话功能,便可以有效地防止这种“链接陷阱”。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