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质检来了 老板溜了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8日06:37 三秦都市报

  本报讯 (首席记者 李永利 实习生 王锦)西安市政府三令五申禁止养殖户用泔水喂猪。更不允许把从泔水中提炼出的“泔水油”销往市场用于食品生产。12月16日、17日,记者连续两天在西安市北郊杨家庄东侧目睹了用泔水喂猪和提炼泔水油的场面。昨天上午,西安市质监未央分局执法人员赶到现场时,提炼泔水油的老板已带着12桶(每桶200公斤)炼成的泔水油消失得无影无踪。

  自12月13日西安鱼化寨一养猪场用泔水喂猪造成47头猪中毒死亡,本报就此事件及“泔水猪”的危害予以报道后,不断接到群众举报西安城郊有人用泔水喂猪的线索。12月16日上午,记者来到西安北郊杨家庄东侧砖厂附近一个偏僻的地方,发现这里有近十家由来自四川、河南、湖北的人开办的养猪场,喂猪的饲料都是泔水。据一名河南的女老板讲,他们养的20多头猪都是用泔水喂大的,由于这里养猪的有近十家,经常为拉不到泔水而发愁,他们每天晚上拉回泔水已到深夜,否则,第二天猪就得饿肚子。此外,还有人用泔水专门提炼泔水油,泔水油都卖到了一些小餐馆及周边农村。

  根据这名女老板提供的情况,记者在一个臭水池旁非常隐秘处找到了一个提炼泔水油的黑窝点,该处炉火熄灭,院内有15个大油桶,其中12个油桶内装满已炼成的泔水油,每桶油重达200公斤。记者立即将情况向当地质监部门进行了说明。

  12月17日上午,记者随西安质监未央分局执法人员来到该黑窝点时,院内12桶泔水油已不见踪影,就连火炉旁的柴火及煤块都清理到了院外臭水池边。但沉淀泔水的两个大水泥池内的泔水渣明显比前日增多。从现场情况看,16日晚,炼泔水油的老板还有继续炼油的迹象。

  据炼泔水油黑窝点南侧的养猪户讲,这个炼油点已经存在了一年多时间,一般都在晚上炼油,听说把泔水油都卖到一些小餐馆和化工厂去了。当记者问其知道黑窝点什么时候把泔水油转移走时,对方说她不敢说。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