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看到手机起歹念 6少年手持菜刀抢劫女网友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8日06:38 三秦都市报

  6名不足20岁的少年利用网络聊天的机会,将渭南3名女学生骗到西安,手持菜刀实施抢劫。天网恢恢,疏而不漏,除一名犯罪嫌疑人在逃外,其余5名嫌疑人均被抓获。

  第一次抢劫计划流产

  事情还得从今年12月10日说起。当日下午4点,19岁的李某某和17岁的李
某在渭南市一网吧同刚刚认识的渭南某技校女网友王某、李某和白某见面。见面后,李某某发现王某和白某的手机非常好看,顿时起了邪念,便诱骗3个女网友一同到西安看喷泉玩耍。

  到了西安后,天已经黑了,李某某和李某在南郊一招待所包了一间房子,欲将3个女生骗到招待所后实施抢劫。但3女孩坚持要去上网,于是,李某某的第一次抢劫计划流产。

  桥洞内实施第二次抢劫

  上网一直持续到次日早上8点,李某某和李某以及刘某某3人密谋第二次抢劫计划。按照行动计划,9点钟,李某某和李某将三女生骗到朱雀门外的护城河桥洞边,与此同时,刘某某从南郊一技校找了三个帮手,并趁无人之际,从学校食堂内偷出一把菜刀,来到朱雀门和李某某他们会合。见帮手已到,李某某便对三女孩说,外面太冷,桥洞内可以避风,将三女孩骗到桥洞内。这时,6人从左右两个方向将桥洞两个出口堵住。李某掏出菜刀后,先对三女孩进行“教育”:“当今社会乱成这样了,你们这些女娃竟敢相信我们的话,跑出来和我们这伙人见面,你们的胆子真大呀!”“教育”完毕,便晃着菜刀对三女孩实施抢劫,共抢得现金37元,小灵通一部。趁他们不注意,女学生王某一把将菜刀打落在地,然后向西跑去,女学生白某紧随其后,另外一名女生向东逃走。

  6嫌疑人5个被抓

  王某和白某在逃跑的过程中,遇见了一位晨练的老人,在老人的帮助下,女孩马上拨打110报警。

  根据受害女学生的描述,民警在李某某等人常去的几个网吧进行地毯式排查,于11日晚11点50分在南郊一网吧发现了犯罪嫌疑人李某某,成功将其抓获。经过现场突击审讯,李某某交代了其他同伙系南郊某技校的学生。专案组又连夜赶往该技校,在学校保卫部门的配合下,截至12月15日晚上6点,先后将李某等四人抓获,唐某在逃。

  经过调查,这6名犯罪嫌疑人有4名是陕西蒲城人,另有两名分别为周至和咸阳人,他们最大的19岁,最小才16岁。在这几名犯罪嫌疑人中,李某某和李某均有前科。破案后,被抢的小灵通已被追回,赃款全部被挥霍。目前,5名被抓的嫌疑人已被刑拘,等待进一步处理。

  本报记者 王昭玮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