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下水道爆炸 热浪灼伤食客脸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8日07:11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13间餐馆受损,数十食客惊魂,所幸无严重伤亡

  昨日下午,城北凤凰山某广场一排餐馆前的下水道发生剧烈爆炸,几个窨井盖冲天而起,强大的气浪把几家餐馆的吊顶掀落在地,正在进餐的食客们捂住被热浪灼伤的脸,惊叫着四处逃散,刺鼻的煤气味随即弥漫开来……

  事故突发:爆炸热浪灼伤食客

  记者看到,发生爆炸的地点位于广场餐馆门前,距离餐馆不到两米。这排共13间餐馆,在爆炸中都不同程度受损,警方已在这排餐馆门前拉起警戒线。14号餐馆老板何女士站在自家餐馆前欲哭无泪,她的餐馆仿佛经受了一场大地震。据她介绍,中午12时左右,正是餐馆上客时,门前突然传来“砰”的一声巨响,然后其餐馆吊顶纷纷坠落,砸在客人头上,巨大的热浪迎面袭来,灼得脸就像被刀割一样疼痛。客人们身上都布满尘土,有的面部还被飞来物划伤。在一片尖叫声中,大家拔腿就往外跑。大家跑出来才知道,原来是门口下水道发生爆炸了。何女士称,爆炸造成其餐馆30多人逃单,仅此一项就损失1000多元。

  事故原因:烟头引燃沟内气体?

  “爆炸就像放炮声那么大!”目击者王先生说,事发时他刚好路过此地,爆炸声中,餐馆门前排污沟上6个铸铁窨井盖被冲出地面七八米高,随后重重地跌落下来,砸在对面的绿化带内。据附近居民透露,爆炸是行人无意间将烟头丢进窨井内引发的。

  现场空气中弥漫着刺鼻的煤气味,让人头晕目眩。成都公安消防二中队官兵闻讯赶到现场,立即用水枪分别对这几个窨井进行灌水,并采用开花水枪对空气中煤气进行喷淋稀释。“可能是在窨井内有液化石油气体!”二中队指导员刘一平推测称,当这些气体的聚集达到了爆炸极限后,一遇明火就会爆炸。有人推测,附近餐馆都采用液化气作燃料,餐馆工人往往把液化气钢瓶内残余液化气倒在排污沟内,液化气越积越多,最终引发了爆炸事故。

  目前,有关部门正对爆炸原因展开调查。所幸爆炸并未造成严重伤亡。

  记者王仁刚实习生程大维摄影谭曦

  报料人:李先生线索奖:100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