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雾锁江北机场 近百航班延误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8日07:11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昨日,一场罕见大雾袭击重庆江北国际机场,跑道上的能见度只有几米,早班7架飞机因看不清滑行起飞跑道而被迫停摆,700多名旅客不得不下机等待云开雾散;13架从外地飞来的“大鸟”只得载着1000多名客人飞往成都、贵阳、桂林和武汉机场备降。幸好大雾只在机场空域停留了3个多小时,5000名受阻旅客才得以出行。据悉,当日208个航班中,受大雾影响延误和取消的就有近100架次,是近3年来因天气原因导致航班延误数最多的一次。

  昨早8时之前,浓雾就开始降临,但能见度还可以达到飞行标准,重庆前往上海、名古屋和广州等地的7个航班顺利起飞。8点10分左右,大面积浓雾袭来,正准备起飞前往广州、上海、深圳、兰州的航班被迫停摆。20分钟后,天气仍不见好转,机场只好安排机上旅客下机休息,此后的其他航班也中止了上客。

  此外,预计8点40到达重庆的由昆明前往哈尔滨的CZ6244起飞后,因大雾不得不返航昆明。随后,来自广州、北京、深圳、西安等地的13个航班分别备降成都、贵阳、桂林和武汉。重庆往返成都、北京、广州等地的11个航班均被取消。

  直到上午11时许,大雾才逐渐散去。11点30到12点30分,机场十分繁忙,航班密度加大,平均每5至10分钟就要起降一个航班。截至13点05分,备降航班全部抵达。

  事发后,机场和航空公司一道采取积极措施,做好延误后的服务工作,相关部门在第一时间将大雾袭击机场的消息告知旅客,做好解释工作。每隔半小时通报一次航班情况和天气情况,并为旅客安排免费餐饮和相关服务。据了解,如此罕见的大面积航班延误,没有一起旅客投诉事件发生。 肖汉飞张强记者郑军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