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A型血液库存告急 请市民伸出胳膊献爱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8日07:50 汉网

  (记者王兴华 通讯员袁明超 刘自强)武汉血液中心昨日透露,入冬以来,我市A型血用量居高不下,血液库存量出现严重偏型,A型血最低库存量仅为200单位,为正常库存量的15%。

  武汉血液中心呼吁A型血市民献出爱心,以解燃眉之急,挽救同血型患者。

  武汉血液中心负责人介绍,通俗地讲,血液偏型现象就是在一段时间内,有的血型多得用不完,有的血型少得难以保证临床需要。这种现象在全国各个血站时有发生。

  这位负责人说,武汉血液中心昨日血液库存量分别为:A型血380单位,B型血1200单位,O型血1500单位,AB型血570单位。A型血仅能保证我市2至3天的临床用血量。

  我国正常人群血型分布比率大致为:A型占31%,B型占25%,O型占35%,AB型占9%。按照血型分布比率,A型、O型的血液临床用量比较大,因此其库存量相对也要大一些。

  目前,血库已经开始储备明年春节期间急救用血,而武汉血液中心要为武汉地区160余家医疗机构提供临床用血,每天临床用血量约400单位。A型血的短缺将会影响到患者的临床救治。

  我市捐血热线为83637079、83642022,热心市民可到武汉广场、佳丽广场、中南商场、鲁巷广场、徐东销品茂流动采血车和汉阳家乐福捐血屋进行无偿献血。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