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上百研究生求职雅礼长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8日08:16 潇湘晨报

  本报讯昨日,湖南师范大学2006届毕业生供需见面会举行,来自省内外近400家企事业单位前来选才,此次供需见面会为毕业生提供了8000个就业岗位。不少省示范性中学吸引了大量研究生的目光,昨日仅长沙市雅礼中学、长郡中学两校,就收到了上百份研究生递交的简历。

  长沙市雅礼中学、长郡中学两个学校的展台并排摆在湖南师大体育馆中厅。昨日上
午10点不到,这两所学校的展台前排起长长的队伍,粗粗一数在200人以上。其中不少是应届的硕士研究生。下午4点,记者联系了雅礼中学负责招聘的王老师。他介绍,学校准备引进10余个教师,昨天有近80个研究生前来递交简历。几天前该校在华中师大招人时,也有几十个研究生“慕名而来”。长郡中学负责招聘的陈老师透露,估计有30个左右的研究生向该校递交了简历。

  以往,当高校教师是许多师范类硕士毕业生的首选,而中学则是本科毕业生的“地盘”。昨日,一些准备到中学任教的硕士生表示:当中学老师虽是“情非得已”,但感觉并不是“屈才”。湖南师大就业办负责人周劲松老师介绍:“研究生大规模选择进中学确实是个新现象,但毕竟他们选的都是名校,待遇收入、发展空间都不错。”

  对于众多研究生求职中学的现象,长郡中学副校长陈来满表示:尽管研究生不要参加市教育局组织的统一考试,但学校组织的面试、试讲,则是和本科生“一视同仁,公平竞争”。

  雅礼中学办公室主任王月林说,本科生与硕士师范生各有千秋,本科师范生具备扎实的师范技能,如三字一画(毛笔字、钢笔字、粉笔字和板画板书);硕士师范生由于对专业课程有更深的研究和理性认识,有利于教学创新。具体还是要看毕业生个人素质。记者 胡力丰 实习生 蒋芳兰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