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蒋孝严寒冬时节到春城 建议云南兴建台湾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8日08:29 华夏经纬网

  中新社昆明十二月十六日电 (王林 甘娜)春城在经历了两天罕见的雨雾严寒后,今天云开雾散,阳光灿烂。正在出席此间召开的昆明台资企业协会十周年庆典暨滇台经贸合作交流会的台湾国民党中常委、“立法委员”蒋孝严说,希望云南兴建“台湾村”,对台商的帮助再多一点。

  云南台办主任岩庄告诉蒋孝严,现在,云南的台资企业达到了四百七十六家,台商
直接投资金额三亿多美元,在云南省利用外资中的地位高居第二。云南独特的区位优势和绿色发展战略对台商的吸引力越来越大。蒋孝严说,云南对台商的帮助、双方的交流互动还可以更多一些。

  “观念决定一切,”第二次莅临云南昆明的蒋孝严神采奕奕,语速沉稳,“我建议云南的步伐还可以再快,建一个台湾村,有住宅,有休闲,有

高尔夫球场,只要让台商在大陆发财,就能带动大陆发展。”

  他认为云南潜力无穷,但针对台湾的宣传还很不够,云南应该多组团去台湾宣传促销,让更多台湾同胞了解云南,认识云南,吸引更多投资。目前的现状是,云南的台资企业总体规模小,行业分散;台商普遍对云南资源兴趣浓厚,但投资后又有绑手绑脚的感觉。他期望云南能把胸怀再敞开一些,对台商帮助的力度再大一点,共同促进双方的经贸交流与合作,实现“双赢”。

  他说,全中国有九十一个台资企业协会,台办系统的帮助使台商在中国有了保障和很好的发展,政府官员是台商的父母官,父母官对台商也是父母心。

  云南省台办主任岩庄笑称,他只有两个任务:服务台商,帮助云南经济发展;蒋孝严对此很感动。

  蒋孝严说,台商在两岸关系中扮演着举足轻重的角色,没有台商就不谈三通,没有台商就不谈两岸关系,没有台商就不会有连战主席、宋楚瑜主席的来访,他们与胡锦涛总书记达成了多项共识,强调要加强两岸经贸交流与合作。相信未来台商在大陆的发展前景将会更好。(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