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买来的“儿子”被要回 哭问:孩子还回来吗(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8日08:40 华商网-华商晨报

  

买来的“儿子”被要回哭问:孩子还回来吗(图)

  孩子走了,秋千空了,霍孟林的心也空落落的本报特派河北记者陈虎摄本报河北专电(特派记者陈虎)昨日,记者经过重重关卡,一一走访了4家买主。回忆起买孩子的细节,买主们均表示不认识人贩子,只感觉孩子刚来的口音偏南方。从买主们的回忆中,能体会到他们对孩子的疼爱,孩子被民警解救后,他们也承受了一次“失子”之痛。

  第一个买家:没有给孩子改名

  河北平乡县油召乡李杨村是一个大村,人口有3150人。贾彪、杨凤岭、广红康先后被卖到这个村。进村时问小孩的事情,几乎每个村民都知道。对记者的询问,村民都存有戒备心理,多余的话都不说,几乎异口同声地说3个买主都很可怜,不但人财两空,而且还被罚了款。

  张玉华是个老实巴交的人,他在村里开了个面粉加工厂,生意很淡,仅能养家糊口。他有两个女儿,正是因为没有儿子,所以人到中年的他特别想要个男娃。去年7月,黄志波领着孩子说是卖给他,说孩子叫贾彪,人非常机灵。黄志波要价18000多元,看着孩子可爱,张玉华便咬牙答应了,他把自己所有积蓄拿出来,另外还到亲戚家借了些,将贾彪买了下来。

  孩子刚来时不爱说话,对张玉华的话也听不懂,但孩子不哭也不闹,当时没问孩子是哪里的,他也没有给孩子换名字,一直叫贾彪。张玉华说,他没有刻意教孩子说什么,也从不问孩子以前的家在哪里。除了刚来时对孩子比较照顾外,张玉华夫妻俩并没有给孩子特殊的关心,一个月后,孩子很快和他们熟悉了,口音也慢慢地改为平乡话。

  第二个买家:给孩子搭了秋千

  霍孟林看起来很忠厚,有一个9岁的女儿。今年9月,他掏了13000元买了广红康。因为当时卖孩子的两个人贩子没有说孩子叫什么名字,只是说孩子家出了车祸,没有父母了,他就给起名叫霍红康。红康不爱说话,他以为孩子有陌生感,就给孩子买了许多玩具,还特意做了个简易的秋千,每天只要有空,他就陪孩子玩荡秋千。两个月后,孩子刚和家人熟悉,就被平乡警方解救了。孩子离开后,他家院子里的秋千白做了,偶有村里其他孩子来玩,玩完后秋千会空空地再荡一会儿,如同霍孟林的心里,空落落的。

  第三个买家:孩子爱吃我做的饭

  李庆普今年才28岁,但结婚已经8年多了,一直没有孩子。去年11月,一老头将杨凤岭介绍过来,他们家欣喜若狂,像宝贝一样对待孩子。杨凤岭刚来时曾经哭闹过几次,后来因为家里所有人对他好,慢慢就适应这边的生活了。

  因为孩子是冬天来的,他们家都把杨凤岭叫“冬冬”。冬冬非常聪明,眼睛大大的,很招人喜欢。见到记者,李庆普就问孩子现在好吧,急切之情溢于言表。李庆普的妻子更是泪流满面地说,孩子走了后,她几乎天天失眠,孩子奶奶哭了一天,不停地哭喊着询问孩子什么时候还能回来。她说,如果孩子亲爸妈找来,他们绝不阻拦孩子跟他亲生父母。孩子刚来时爱吃米饭,他们那儿几乎不做米饭的,但为了孩子,他们家几乎天天都要做一顿米饭。“孩子很喜欢吃我做的蛋炒饭,不知道他现在想念我不?”李庆普的妻子哭着说。

  “你说,孩子还能回来不?”李庆普的妈妈不停地问记者,看着泪流满面的老人,记者无语。

  第四个买家:对孩子非常好

  买谭明浩的人没有在家,记者等了很长时间都没有等到。附近的村民说,郭家给谭明浩起名叫郭磊,对孩子非常好,谭明浩在家里怎么闹腾,他们都不打孩子。郭家很可怜,买孩子花这么多钱,结果人财两空,早知道别买孩子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